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图片新闻

百名位文化(群藝)館專家代表齊聚新疆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3日,第八屆全國省級、副省級文化(群藝)館館長聯席會暨中國文化館協會二屆二次常務理事會召開,百餘位專家代表齊聚烏魯木齊。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
 
    會上,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致辭中稱,在文化和旅遊部、對口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文化建設取得了較好發展,在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此,希望文化和旅遊部以及相關司局能夠繼續發揮統籌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優勢,支持幫助新疆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加快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天山南北推廣普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進一步夯實新疆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的思想文化根基。
 
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與浙江藝高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館簽訂合作協議
 
    會議期間,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就推動「學才藝」全民藝術普及師資庫「雲端美育」平台建設,與浙江藝高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就「學才藝」項目在新疆落地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館簽訂合作協議。此外,北京、天津、安徽、河北、遼寧、浙江、河南、吉林、上海、湖南10個對口援疆省市與新疆和田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區、阿克蘇地區、哈密市、阿勒泰地區、喀什地區、吐魯番市8個地州市簽訂文化館援疆合作協議。
 
 
 
    上海市群眾藝術館館長吳鵬宏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今天這個活動給我們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交流平台。此次與喀什地區文化館簽署合作協議,今後將加強兩地文化活動交流,希望能將新疆獨特的民族文化和特色歌舞引入上海。
 
 
    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尹壽松表示:「新疆是個好地方,地肥水美、令人神往,新疆的文化建設體現了邊疆各族人民大團結的特色,新疆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是我國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次會議,給全國文化館同仁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合作的機會。」
 
上海市群眾藝術館館長吳鵬宏接受記者採訪
 
    據了解,本次會議由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中國文化館協會主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館承辦。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中國文化館協會和協會專委會有關負責同志,文化館發展研究院學術委員,全國副省級以上文化館館長、省級文化館聯絡員以及新聞媒體代表共100餘人蔘會。(記者 張麗)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