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盛夏酷暑 都江堰虹口漂流邀你「清涼一夏」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的到來,全國各地氣溫不斷攀升,酷暑當前,久居城市的人心情也容易煩躁,這種時候,玩水自然是第一樂事。玩水,怎麼能錯過漂流呢?漂流,是一種專屬於夏天的休閒避暑方式,和其他消夏方式不同的是,漂流帶給人們的不僅是身體上的清涼感,更是心靈被釋放後的暢快感。
 

    虹口漂流 多種玩法開啟夏日清涼模式
 
    「綠樹陰濃夏日長」,躲開烈日的炙烤,趕走蟬鳴的聒噪,晴天去峽谷漂流,吹吹涼爽的山風,都江堰虹口漂流是個不錯的選擇。作為離成都最近的納涼避暑耍水勝地,都江堰虹口漂流在國內外都享有較高的知名度。其位於都江堰市西北邊陲的虹口-龍溪自然保護區,保護區與龍池國家森林公園接壤,自然環境優越,氣候涼爽宜人,植被茂密,原始生態保護完整,空氣中負離子含量豐富,有「天然氧吧」的美稱。
 
    從成都出發,車行一個多小時。在前往虹口的山路上,你一定會被眼前的風景深深的吸引,山嶺逶迤,清流騰躍,搖下車窗狠狠的吸上一口高濃度的負氧離子,那是神清氣爽的感覺。
 
    虹口漂流全程約10公里,落差點總數達20多個,相對落差90米左右,漂流河道險、奇、俊,激流險灘與平緩水域連環交錯,是國內目前唯一一條自然水域的漂流。
 
 
    漂流河道位於清澈見底的白沙河,河兩岸竹木蓊鬱,連綿山峰相峙,堪稱「成都小三峽」。炎炎夏日,和家人朋友乘坐橡皮艇順流而下,奔騰咆哮的河水托起橡皮艇,飄蕩着在險峻的峽谷中穿梭,時而急流,時而險灘,讓浪花盡情扑打身體,洗掉煩惱,漂走疲憊。在水花飛濺、驚聲尖叫中感受夏日的爽快,還有突然而至的沿岸「伏兵」水槍衝擊,處處都是水上「戰場」,歡笑聲在山間迴蕩,趣味十足。
 
    虹口的風景很美,在刺激的漂流過程中你還可以欣賞高山,淺溪,深谷,緩灘構成的絕美自然風光。漂流完,來到河邊淺水區,一把把傘蔭下坐着喝喝茶,打打水麻將,吃吃冰鎮西瓜……豈不快哉。除了漂流,虹口還可花谷賞花、篷客露營賞星空、賈家溝野菜基地摘野菜、蒲虹路自駕游、山地自行車騎游、徒步登山等活動也是豐富多彩。
 

    提檔升級  打造國內一流的漂流度假目的地
 
    隨着暑期的到來,虹口景區也迎來了旅遊的旺季。據了解,虹口漂流自今年5月開漂以來,遊客已經突破10萬人次。
 
    每年盛夏來臨的虹口漂流中心總會人頭攢動,排隊等候在所難免。近年來,為了給遊客營造一個安全、舒心的旅遊環境,虹口景區投入千萬進行提檔升級,新增休閒花園觀景區域,並完善了起漂、收漂碼頭設施,實現景區無線網絡全覆蓋,售票窗口實現了電腦雙屏機售票更加方便快捷,大大縮短了遊客排隊購票時間,票務和更衣室全部使用電子手環,遊客免費寄存有保障。碼頭檢票口實行閘機電子手環檢票準確高效,漂流通道更加通暢。
 
    安全,始終是虹口漂流的主題。為確保遊客的漂流安全無事故,景區安全員對航道的檢查、分段排查、水手早晚的試漂是每天必備的功課。安全會議、安全知識、安全技能培訓從不鬆懈。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所有的這些努力,都是希望遊客能乘興而來滿意而歸。
 
    該負責人表示,虹口漂流成為虹口景區內突出的旅遊亮點,成為虹口旅遊龍頭品牌。隨着以漂流為主的旅遊產業發展還帶動當地房地產及其他旅遊項目的開發和相關產業的發展,當地農民收入也隨之大幅提高。2020年,農民人均純收入達19800元,較2000年人均純收入增長350%,並帶動虹口景區農家樂產業發展。虹口漂流已成為都江堰市又一張特色旅遊產品名片。(記者 羅婧今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