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文化旅游

2021海峽兩岸少數民族文藝交流展示活動在北川舉行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4日,作為第三屆海峽兩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動重要內容之一,2021年海峽兩岸少數民族文藝交流展示活動在北川舉行。
 

海峽兩岸少數民族文藝交流活動晚會現場 張寶杉 攝


北川羌族歌手演唱《又見北川美》張寶杉 攝
 
    北川是全國唯一的羌族自治縣,羌族在這裏生活了千百年,造就了璀璨的羌族文化。伴隨着羌族歌手演唱的《歡聚》、《又見北川美》兩首開場歌曲,晚會正式拉開序幕。大型舞蹈《沙朗傳歌》為晚會預熱,「沙朗」在漢語中的意思即「載歌載舞」。緊接着,美輪美奐的火龍展演為現場觀眾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覺盛宴。羌族女子舞蹈《雲飛碟舞》,羌族服飾展演《霓裳》極具羌文化特色,羌族兒女用歌舞來表達自己真摯的感情和美好的願望。來自台灣的音樂人帶來了他們精心準備的《外婆的澎湖灣》、《鹿港小鎮》等歌曲表演,當演奏起《我和我的祖國》時,台下觀眾紛紛打開手機燈光揮舞互動,表達對偉大祖國的深深祝福。羌族姑娘小伙表演的《愛你一萬年》和《站在高崗上》兩個歌舞節目展現了海峽兩岸一家親的深情厚誼。晚會結束後,500人的篝火互動熱情洋溢,現場觀眾同娛同樂,將整場文藝交流活動推向了高潮。
 

台灣音樂人歌曲表演《鹿港小鎮》張寶杉 攝
 
    本次海峽兩岸少數民族文藝交流展示晚會以「故事+歌舞」的文藝交流形式展示,凸顯了兩岸同胞同根同源、親望親好,是血脈相連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加強了海峽兩岸少數民族的交流與合作,增進了兩岸同胞文化認同和心靈契合。(張寶杉 北川縣委宣傳部)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