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四川成都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攝影展開幕

2021-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6日,「看蓉城變化 悟思想偉力」四川省成都市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攝影展在該市文軒美術館隆重開幕,該活動由成都市文聯、彭州市人民政府、成都市黨史研究室、成都檔案館主辦,成都市文藝發展服務中心、成都市攝影藝術家協會聯合執行。一幅幅攝影作品記錄了成都市100年來的巨變,展現了成都在公園城市建設、產業發展、幸福民生和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的輝煌成就。
 
主題攝影展開幕式現場

    展現成都百年輝煌成就
 
    開幕式上,成都市劇協主席陳巧茹表演《烈火中永生》片段《紅梅贊》,歌手演唱《少年》(建黨百年版),營造出了慶祝建黨100周年的濃郁氛圍。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四川省文聯副主席王達軍對入展攝影作品進行了精彩的點評。
 
改革開放後的老成都照片
 
    「為全面反映和展示建黨以來成都取得的偉大成就,我們圍繞反映成都歷史事件和成都發展成就這兩條主線,面向社會公開徵集攝影作品,評選出具有時代精神和地域特色的優秀攝影作品。」成都市文聯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次展覽是攝影家精心為人民群眾準備的藝術盛宴,是攝影家向人民群眾真誠的匯報,是攝影家向建黨百年的崇敬獻禮。同時通過展覽促進了攝影精品力作創作,發現和培養了攝影新人,推動了成都攝影藝術事業繁榮發展。
 
遊客正在參觀十八大至今成都市發生變遷的照片
 
記錄了成都市100年來巨變的攝影作品展現場
 
    據記者了解,本次展覽從今年4月下旬開始啟動,展覽內容以「看蓉城變化 悟思想偉力」為主題,特別是通過攝影作品展示建國和改革開放以後、十八大至今成都市發生的變遷。從今年5月至6月開始收件,成都市攝影藝術家協會相繼徵集到各類攝影作品4000餘件,從中遴選出220多幅(組)優秀作品參展,展覽分「站」無不勝(1921—1949)、「立」挺天府(1949—1978)、「富」蜀興川(1978—2012)、「強」市復興(2012至今)四個篇章。
 
「天府影像講壇」第六講現場,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顧問、著名攝影藝術家解海龍受邀主講《紀實攝影的社會實踐——「大眼睛」背後的故事》

    攝影名家做客「天府影像講壇」
 
    開幕式結束後,現場舉辦了「天府影像講壇」第六講,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顧問、著名攝影藝術家解海龍受邀主講《紀實攝影的社會實踐——「大眼睛」背後的故事》。
 
    據記者了解,「天府影像講壇」是成都市攝影藝術家協會以「光影關照生活、影像致敬成都」的理念和宗旨打造的高端講壇品牌,邀請攝影名家來蓉舉辦講座。(記者梅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