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探秘】四川平武縣之秘境 初夏已美成仙境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川省平武縣境內重巒疊嶂,山清水秀,空氣清新、氣候宜人,是重要的生態腹地和水源涵養地,森林覆蓋率超過74%,全年空氣質量優良率達98%以上,負氧離子高達2.2萬個/立方厘米。自2017年起,連續入選「全國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單。初夏的平武,是一幅幅正在打開的山水畫卷,這些藏在大山深處的秘境是夏天最該領略的風景。
 
白馬扒昔加古寨後山胡家溝  攝影 胡宇

    白馬胡家溝
 
    胡家溝位於白馬扒昔加古寨的後山,這是一片鮮為人知的原始秘境,有媲美北歐的自然風光。灌木叢林,原始森林,雪山、草地、瀑布……這裏植物種類豐富,小型野生動物種類繁多,筆直的松林、寬闊的草甸、漫步的牛馬構成一幅優美愜意的畫卷。
 
泗耳藏族鄉源草塘 攝影 鄧崇剛

    泗耳源草塘
 
    源草塘位於平武泗耳藏族鄉,完美詮釋了人間仙境這個詞語。在海拔3500米的自然觀景平台上,欣賞最美的雲海和壯美的日出、成群的牛馬和數萬畝的高山杜鵑。在這裏,常年的雲海奔流,萬畝高山杜鵑在山風吹拂下,一片片花海在流淌,還有那些悠閒牛馬漫不經心的流浪。
 
虎牙藏族鄉上游村土地梁 攝影 田維兵

    虎牙土地梁
 
    土地梁位於平武虎牙藏族鄉上游村,海拔3000—4000米,夏天這裏平均溫度不到20℃,是露營、避暑、探險的好地方。在360°無死角的自然觀景平台上,欣賞美麗雲海、壯麗日出,還有大片的高山杜鵑,高聳雲端的山峰及懸崖峭壁,以及深不見底的神秘洞穴和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土地梁的雲海最為壯觀,遠處是巍峨的雪山,眼前是盛開的高山杜鵑,雲海在群山之間遊走,波瀾壯闊、一望無邊。
 
鎖江羌族鄉寬壩 攝影 胡宇

    鎖江寬壩
 
    鎖江羌族鄉境內的寬壩,是整個岷山山系中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區域之一,森林覆蓋率達到90.6%,夏天平均溫度23度,是一處天然大氧吧,避暑的不二選擇。小溪之畔,綠樹環繞,紮上帳篷,聽溪水淙淙,同時也是露營看星空的好場地。
 
黃羊關藏族鄉 攝影 胡宇

    黃羊關
 
    黃羊關藏族鄉是一個風景秀麗,有着美麗傳說和悠久歷史的地方。這個季節,境內千餘畝芍藥花正在開放,美不勝收。微風過處,花朵在陽光的照射下搖曳,形成一陣陣的「花浪」。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各色花朵嬌艷欲滴,片片繁花連接成片,吸引了很多遊人專程前來遊玩賞花。
 
藥叢山 攝影 胡宇

    藥叢山
 
    藥叢山是一個天然的360°觀景平台,有壯觀的雲海,最美的星空和火紅的晨曦,是離縣城最近的理想觀景地。在這裏,看一次雲海日出,拍一次夜空中的繁星,甚至看一場浪漫的流星雨,藥叢山都能滿足你。
 
    平武縣歷史文化久遠而厚重,風光獨特而旖旎,旅遊資源富集。是著名風景區九寨、黃龍的「東線門戶」,也是「大九寨」精品旅遊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境內擁有大熊貓、珙桐、白馬人、報恩寺「四大活化石」和3個國家級、省級自然保護區,野生大熊貓數量居全國第一。境內王朗、虎牙、老河溝、清漪江內的原始森林、高山飛瀑、雪山冰川舉世罕見;獨特的藏羌民俗、報恩文化等人文資源神秘深邃;紅色文化、三國文化別具特色。(張寶杉 胡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