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图片新闻

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 四川舉辦老少牽手書法、詩歌、 散文作品展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加強立德樹人教育,樹立青少年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培養青少年熱愛中華傳統文化,傳承優秀文化基因,由四川省關工委、省委老幹部局、教育廳、省文聯、省作協聯合主辦的「學黨史·頌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四川省老少牽手書法、詩歌、散文詩歌作品展6月25日在四川省圖書館開展。
 
「學黨史·頌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四川省老少牽手書法、詩歌、散文詩歌作品展
 
    這些作品突出了謳歌中國共產黨、描繪美麗中國、讚美人民英雄的主題,從這些作品中體現出了四川省青少年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為培養青少年熱愛中華傳統文化、傳承優秀文化基因、教育青少年永遠聽黨話、跟黨走樹立了良好的示範作用。
 

101歲老黨員魏克書法作品

 

一級英模塗伯毅書法作品


一級英模周全弟書法作品
 
    據了解,四川省老少牽手書法、詩歌、散文詩歌徵文活動共收徵文作品總計47318幅(篇/首)。其中青少年書畫作品19879幅、散文作品13716篇、詩歌作品10116首;老年書畫及書畫類專業社會組織和培訓單位3607幅。經過四川省內知名的書法家、畫家、作家、詩人對徵集作品初評、複評、終評三級評選,客觀、公正、公平、科學、規範地評選出參展作品607幅。其中書法作品307幅(老年書法作品107幅、青少年書法作品200幅),散文作品150幅(老年作品50幅,青少年100幅),詩歌作品150首(老年作品50首,青少年100首)。
 
   
青少年觀看展覽
 
    此次展覽持續至7月5日,展覽作品及部分優秀徵集作品還將收錄進2021「學黨史·頌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四川省老少牽手書法、詩歌、散文徵文作品叢書,由四川省民族出版社編輯出版。本次徵文活動還將在部分市(州)巡迴展出。(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