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主創團隊正式亮相

2021-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0日,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主創團隊發佈會在北京正大中心舉行,杭州亞運會開幕式主創團隊正式亮相。著名導演陸川將擔任開幕式總導演,著名導演沙曉嵐任總製作人。
 
 
    在發佈會現場,演出了杭州亞運會新增比賽項目——霹靂舞元素改編而成的「虛擬+真人秀」舞蹈,將經典賦以時代新意,傳遞出具有杭州韻味的國潮青春。杭州亞組委領導與主創團隊還在現場舉行了「亞運祝福」儀式。
 
    開幕式是體現主辦城市歷史底蘊、文化內涵、科技實力的綜合性儀式,是賽會的亮相之作,也是最華彩的部分。本次公佈的主創團隊包括杭州亞運會開幕式總導演陸川、總製作人沙曉嵐、音樂總監譚盾、副總導演崔巍、製作人吳豔、總撰稿冷凇、執行導演孟可、執行導演高燕、美術總設計尚天寶、技術總監于建平、製作總監Scott Givens、舞美總設計Nathan Heverin、技術總監Nick Eltis、舞美總設計李斌、音響總設計何飆、焰火總設計蔡燦煌、威亞總設計謝永偉共17名中外專家。
 
    在發佈會上,杭州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陳衛強為主創團隊頒發聘書。陳衛強表示,相信這支國際化團隊定能實現創新突破,以體育為軸,以亞運為媒,在亞運會開幕式的舞臺上,抒體育之歡暢、亮文化之燦爛、樹科技之標杆,創造出令人過目不忘的視覺和文化盛宴。(記者 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