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文旅融合與創新論壇9月初舉辦 冀集智撐甘肅文旅高質發展

2021-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日,記者從第八屆文化和旅遊融合創新論壇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論壇將於9月初在甘肅省張掖市七彩丹霞景區舉辦。
 
    當前,新一代信息技術普遍應用,新興消費蓬勃興起,萬物互聯和諸業融合為旅遊管理和營銷升級帶來更多可能和機遇。智慧文旅帶來全新體驗、低空觀光方興未艾、研學旅遊為文旅融合注入新活力。「文旅+」不僅推動了文旅項目營銷、文旅產品服務和目的地產品供給的深度變革,更通過跨產業融合不斷催生新業態新模式,已成為現代旅遊的新場景和旅遊創新發展的新動能。
 
發布會現場
 
    基於此,此次論壇以「多元化文旅融合再賦能」為主題,由論壇啟動新聞發布會、《文旅高質量發展案例匯編(2021)》發布、「加快創新融合推動文化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等主題對話、「品甘味 游甘肅」專場推介活動、成立「甘青大環線景區」聯盟、「夜遊七彩丹霞」沉浸式體驗項目啟動儀式等六大部分組成。屆時來自政府部門、學界、業界的代表們將圍繞文旅多元化融合創新、「文旅+」引領業態升級、文旅產品供給革命、推動文旅業高質量發展等多個層面進行深入探討。
 
    其中,張掖市舉辦的「品甘味 游甘肅」2021絲綢之路鄉村振興文旅周系列活動,將文化旅遊和「地道甘味」有機融合,文旅搭台,產業唱戲,打響「厚道甘肅 地道『甘味』」的品牌形象,推動鞏固脫貧攻堅成效與鄉村振興戰略高效銜接,為西北地區農業產業發展探索新形式、新路徑,為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注入新動力、激發新活力。
 
    本屆論壇由新華網、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張掖市人民政府、甘肅省公路航空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張掖七彩丹霞旅遊景區、新華網甘肅分公司共同承辦。論壇期間將發揮新華網全媒體矩陣的旗艦力量,聯合多家主流媒體,點讚中國文旅融合創新進程中的好產品、好模式、好經驗,推廣張掖七彩丹霞景區致力於打造最佳國際旅遊目的地、最佳低空旅遊目的地的品牌形象。
 
    記者了解到,「文化和旅遊融合創新論壇」自2013年以來,至今已成功舉辦七屆,先後在國內知名文化旅遊城市開展,現已成為文化和旅遊業交流經驗、碰撞智慧的重要平台。(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