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阿勒泰電商直播網紅孵化基地正式啟動

2021-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隨着接連舉行的直播帶貨活動以及新疆阿勒泰電商直播網紅孵化基地啟動,「兩疆(江)臻品互通互銷工程」大幕開啟。
 
 
    啟動儀式上,阿勒泰地委副書記、黑龍江省對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揮部總指揮關威介紹到,此項目是黑龍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青河縣分指揮部發揮援疆優勢、助力受援地高質量發展、協調援疆資金支持、結合青河縣實際情況引進黑龍江悅橙科技集團落地實施的,致力於打造「網紅流量、變現+產業供應鏈升級」網紅直播經濟生態圈。
 
    記者走進一樓大廳,一股濃濃的互聯網氣息撲面而來,包括抖音、快手、淘寶、京東等在內的十餘家互聯網公司都與阿勒泰電商直播網紅孵化基地簽署合作。在二樓「專場直播間」,美女主播馬樂意正在熱情洋溢地帶貨直播,「我是一名新疆特產主播,我來自新疆青河。我們做到原產地直發,讓大家吃到最正宗的新疆特產,全國包郵!來第一波福袋,先送50單價值20米(註:「米」為直播帶貨術語,人民幣「元」之意)沙棘軟糖!親們要不要?要的打『要』,先送……」而在「遨遊公司直播間」,美女主播瑪力克·加爾肯也在賣力地向粉絲推介自己家鄉的3A級景區三道海子。「三道海子巨石堆和鹿石是我國唯一一處既有鹿石、岩畫,又有大型墓葬和祭祀壇的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沒給主播點關注的朋友們點點關注,再點個小紅心,您的支持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美女主播馬樂意正在熱情洋溢地帶貨直播
 
    「這個項目將通過專業導師團隊對具有網紅素養和潛質的人才進行系統的專業技能、文化素養等方面的培訓。立足青河,面向全疆,為各類具有特長的個人提供發展成為網紅的機會,打造網紅文化氛圍,實現擴大就業、帶動致富、弘揚文化、發展產業,助力鄉村振興,為青河縣域經濟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為阿勒泰乃至全疆特色產品銷售增添動力。」青河縣委副書記、黑龍江省對口支援新疆青河縣分指揮部指揮長代忠良道。
 
    在兩疆(江)臻品互通互銷項目簽約儀式上,黑龍江小康龍江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與新疆悅橙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進行簽約。雙方將聯合組織、承接直播活動,並就選品平台共建、直播業務開展等方面開展長期合作。
 
    新疆悅橙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棟說,「悅橙科技集團目前合作網紅有3000多名,全網粉絲高達2億多。新疆悅橙科技有限公司是黑龍江悅橙科技集團旗下第六家新媒體運營公司,阿勒泰電商直播網紅孵化基地投入運營後,預估全年培訓3000人次,孵化當地直播人員100以上。同時基地將作為青河縣中小企業共享創客直播基地,目前已有慧華沙棘、青山牧人、青格里狼山、青河遨遊等眾多青河當地知名企業入駐。」
 
    據了解,阿勒泰電商直播網紅孵化基地面積1200多平方米,包含6個場景式電商帶貨直播間、5個全方位多媒體娛樂直播間、一體化多功能展示廳、一個情景式拍攝區,一個創客拍攝區以及能同時容納60人的培訓會議室。基地以網紅培訓孵化、電商運營、直播帶貨、新媒體全網內容提供製作為核心業務。對企業及個人進行品牌包裝定位、線上運營、產品市場化推廣,整合當地供應鏈,在當地建立農牧食品原產地基地。(記者 翁海倩 通訊員 高山 丁連勝)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