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兩大央企總部項目落戶西安港

2021-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3日,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與中國農業銀行、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舉行簽約儀式。中國農業銀行數碼化業務運行總部和中石化西北總部正式落戶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中央商務區。
 
 
簽約儀式現場
 
    據了解,中國農業銀行數碼化業務運行總部項目是由中國農業銀行總行在西安設立的大型數據處理運營中心,項目選址於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中央商務區的招商局絲路中心南樓,計劃2023年6月前投入運營,將引入1500名金融人才落戶。項目投入使用後,將運用OCR、生物識別、人工智能等先進金融科技手段,搭建適應中心集約化業務處理需要的系統平台,建設服務中國農業銀行的數碼化共享處理中心,進一步提升現有一級分行中心產能水平,最終構建全集團、全渠道、本外幣一體化的集約、共享、智能運行的大後台服務體系。
 
    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是中國石化集團駐陝直屬企業,主要負責中國石化在陝西、新疆、內蒙、青海、寧夏、甘肅、西藏等七省(區)市場間的調撥運輸、資源串換和統一結算等業務。為搶抓「一帶一路」發展機遇,服務國家全面向西開放戰略,中石化西北公司將總部落戶於招商局絲路中心北塔樓。中石化西北公司投運後,將實現年營收300億元以上,上繳利稅5000萬元以上,引入就業人口500人以上。
 
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中央商務區
 
    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總經理任斐表示,總部辦公區選在緊鄰西安奧體中心的中央商務區,主要是看中了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良好的發展潛力,以及西安國際港務區的良好發展平台。中石化將進一步深化與西安國際港務區在大宗商品貿易、供應鏈金融、中歐班列發運等領域的產業合作。
 
    據了解,西安國際港務區搶抓十四運會重大機遇,以奧體中心為核心建設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中央商務區,核心區佔地約3500畝。中央商務區實施集中連片開發,規劃建設111個重大項目及配套設施,總建築面積超過570萬平方米。引進了招商局絲路總部、華潤絲路總部、五礦金融貿易總部、中鐵絲路總部、中電建絲路總部、綠地絲路全球貿易港、綠地「一帶一路」教育培訓中心、綠城企業總部、高科企業總部等十大企業總部;佈局「一帶一路」文化交流中心、「一帶一路」城市展示中心、絲路國際體育文化交流培訓基地、「一帶一路」國際商事法律服務示範區。下一步,西安國際港務區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統籌推進產業發展和區域建設,將中央商務區打造成為面向「一帶一路」的集文化、體育、貿易、金融、教育、科技、法律服務於一體的城市功能載體。(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