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西咸新區涇河新城:加速形成西安北部產業新高地

2021-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6月18日召開的西安市「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系列新聞發佈會上,西咸新區涇河新城黨委副書記薛峰介紹,近年來,涇河新城以項目看發展論英雄,堅持招大引強、招優引創,招商引資取得新突破,經濟發展邁上新台階,正加速形成西安北部產業新高地、科技新引擎。
 
    2020年,涇河新城先後簽約引進了隆基綠能高效單晶電池及光伏組件、西北安全應急產業園、陝煤研究院新能源產業基地及中車智軌生產基地等項目29個,總投資約744億元,引進各類科研院所70餘家。其中產業類項目20個、佔比68.97%,總投資650億元、佔比達到87.37%;今年6月4日,總投資100億元的創維智能電子產業園成功簽約落戶涇河。
 
    2020年,涇河新城GDP增速10.8%,GDP總量較2018年增長近70%;固定資產投資增速12.2%;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13.2%;新增市場主體56389戶,增速553.25%,增量是2018年的近14倍;3年間,涇河新城經濟體量和主要指標基本實現了翻一番。今年一季度,涇河新城GDP、財政收入增速均超過25%以上。
 
    未來,以「大西安北跨戰略核心聚集區」和「西安製造業新引擎」為發展定位的涇河新城產值過百億的產業項目將達到2-3家,加速形成西安北部產業新高地、科技新引擎。記者王寶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