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第五屆絲博會西咸新區專場簽約項目36個攬金938億

2021-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0日,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西咸新區投資環境說明會暨項目簽約專場活動在陝西西咸新區會議中心舉辦。現場集中簽約項目36個,總額達938.83億元。
 
西咸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致辭
 
    簽約現場,36家企業分別與西咸新區空港新城、灃東新城、秦漢新城、灃西新城、涇河新城和招商局及能源金貿區簽約,項目包括銀豐生物西北生產基地、火箭零部件研發及生產項目、中國西部先進核能技術研究院、南玻西北生產基地、58新經濟絲路運營總部、5G製造及運營項目、光電子學研究與創新中心、特來電西北總部等。
 
    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區管委會主任康軍在現場致辭時介紹,如今的西咸新區產業根基更加雄厚、城市配套更加完善、生態環境更加靚麗、創新驅動活力更加充沛,開放發展的「朋友圈」也越來越廣。隨着各項政策紅利的持續疊加,西咸新區必將成為高質量發展的政策高地、投資福地和戰略要地。西咸新區將竭誠為全球企業提供全方位、超一流服務,一起攜起手來、共贏美好未來。
 
签约现场
 
    法國電力(中國)區域業務發展總監趙偉說,西咸新區在低碳發展模式、打造綠色人居環境方面發揮了創新引領作用,雙方合作中切實感受到了西咸新區高效的工作作風和合作進步的氛圍,相信雙方能夠攜起手來,一起為宜居、繁榮的城市環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據悉,西咸新區在「十三五」時期共實施重點項目2138個、完成投資5725億元,寶能新能源汽車首車下線、三一產業園建成投產、隆基電池、日立ABB等重點產業項目加速建設。今年一季度,新區GDP增長19.9%,財政收入增長30.7%、市場主體增長96%,三項增速均「蟬聯」陝西省各地市第一。(記者 王寶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