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2021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6月8日西安舉行

2021-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日,記者從2021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籌備情況新聞發佈會獲悉,由西安市主辦、西安高新區承辦的2021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全球創投峰會、知識產權論壇等重大會議活動將於6月8日至10日在西安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西安市政府副市長、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馬鮮萍介紹,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作為集聚硬科技資源、展示硬科技成果、促進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已連續成功舉辦四屆,成功推動硬科技由區域概念上升為「國家話語」體系,有力支撐科技自立自強,引領高質量發展。本屆全球硬科技大會以「硬科技·自立自強」為主題,將進一步發揮「技術風向標」「行業風向標」「創新風向標」功能,重點體現高質量發展、兩鏈融合、開放共享、以會招商、秦創原使命擔當、高效集約等「六個突出」,力爭實現不一樣的精彩。
 
    據介紹,本屆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將舉辦近30場會議活動,邀請國家有關部委、硬科技領域知名專家、中國友誼獎專家、知名經濟學家、企業家、創業投資機構代表等共計2000人次參加。
 

西安市政府副市長、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馬鮮萍介紹有關情況
 
    大會期間,將發佈《硬科技—中國科技自立自強的戰略支撐》《2021中國硬科技創新發展白皮書》,展示硬科技領域高質量發展的新探索、新成就、新方向;科技部火炬中心將舉辦全國高新區「碳達峰碳中和」技術與產業高峰會議,聯合發起《國家高新區「碳中和」發展宣言》,匯聚起綠色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聚焦關鍵技術突破、創新生態營造、企業培育成長、產業集群發展,設置光子產業、人工智能、衛星技術和增材製造等系列分論壇,組織開展對話交流、成果發佈,重點解決「卡脖子」技術難題,推動創新鏈產業鏈深度融合;舉辦關中平原城市群協同創新發展圓桌論壇,圍繞構建城市群區域科技創新協作機制,打造開放包容、共建共享的省域創新共同體。
 
    同時,西安高新區將開展一系列「雙招雙引」政策推介,組織硬科技領域合作項目簽約,舉辦科技、金融、人才專業招商對接活動;聚焦建設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這一戰略部署,西安高新區還將發佈打造秦創原的高能級科技成果轉化大平台,建設秦創原使命踐行區、核心引擎區、示範樣板區的行動計劃。
 
    據了解,作為本屆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的重磅環節,大會開幕式上,西安市將與上交所、浦發銀行等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和投資協議,並啟動西安高新區硬科技支行建設。(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