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伊明漢姆)開行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日,滿載50個集裝箱服飾百貨、電子配件、家具家電等貨物的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伊明漢姆)緩緩駛出西安國際港站,一路向西,奔向英國。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伊明漢姆)的開行,將成為一條西安直通英國的「黃金幹線」。
 

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伊明漢姆)首發儀式現場
 
    據了解,該班列將從阿拉山口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立陶宛等國,到達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州換乘輪渡,通過鐵海聯運方式,最終抵達英國伊明漢姆港,總行程約11316公里,運輸時效約16天。貨物到達後,將通過鐵路或者卡車分撥轉運至英國全境。
 
    「西安–伊明漢姆線路的開行,將是目前到達英國時效最快的中歐班列。」西安自貿港建設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袁小軍介紹,該線路是西安國際港務區圍繞「中歐班列長安號+跨境電商集結中心」組織開行的又一高時效、高質量的精品鐵海聯運班列。全程站到站運輸時間約16天,近期以每周一列的頻次開行,未來提升至每周2至3列去程,1至2列回程,滿足國內客戶面向英國進出口貨物高實效運輸需求。
 

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伊明漢姆)駛出西安國際港站
 
    「此次班列線路完全按照往返常態化開行設計,採用鐵海聯運模式,保證班列的穩定運行,打造一條從西安到英國具有競爭力的『黃金幹線』。」班列運營合作方之一,德國TEBO班列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董萬旭表示,該線路的順利開行將為中英貿易發展提供便捷的國際物流通道。
 
    深圳一海通全球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習羽對新線路開行充滿期待。他說,此次開行的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伊明漢姆)線路,滿足了當前跨境電商客戶對快速交付的需求,前景十分廣闊。未來,一海通將依託中歐班列長安號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優勢,充分發揮中遠海運遍佈在歐洲、中亞和國內的海外代理網絡和集裝箱服務系統、碼頭、倉儲物流設施,和西安企業攜手開發更多有特色和競爭力的新產品。(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