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世紀工程」西安市幸福林帶項目7月1日正式開放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9日,記者從西安市迎十四運會重點項目建設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間利用工程之一、國內最大的城市林帶工程,被譽為「世紀工程」的西安市新城區幸福林帶項目地上景觀綠化和地下商業首開段將於7月1日正式開放。
 
西安市新城區區長王征
 
    據了解,西安市新城區幸福路地區是國家「一五」期間「156工程」的重要承載地,佔地1134畝。2017年6月幸福林帶正式啟動主體建設,經過4年連續奮戰,目前幸福林帶建設五大工程已全部完工,主要包括地上景觀、地下空間、綜合管廊、地鐵配套和市政道路五大工程。
 
    西安市新城區區長王征介紹,幸福林帶項目是全球最大的地下空間利用工程之一、全國最大的城市林帶工程、陝西省重點工程,也是西安市最大的市政工程、生態工程和民生工程,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綠」的要求,林帶綠化分5個層次,立體種植林帶各類樹木5萬餘棵、地被40餘萬平方米、植物150餘種,綠化覆蓋率達85%;林帶的地下空間設置23個下沉式廣場、34個「水滴」天井,與地面主題景觀有機串聯構成互通融合的立體空間。管廊全長12.28公里,區域內電力、通信、熱力、天然氣、給水、再生水等6大類管線均入廊,徹底消除「馬路拉鏈」和「空中蜘蛛網」現象,是地下空間集約利用的典範。(記者 王寶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