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西咸新區秦漢新城:聚力高質量發展 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2021-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6月18日召開的西安市「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系列新聞發佈會上,西咸新區秦漢新城黨委副書記吳起介紹,近年來,秦漢新城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引進十億元以上產業項目30個,其中百億元以上產業項目5個,利用内外資年均增速超過50%,初步構建了以先進裝備製造、文化旅遊、大健康為主導的現代產業體系。
 
    先進裝備製造業方面,寶能新能源汽車項目已具備量產條件,恆大重大產業項目正在加快建設。蘭池智能製造產業基地、汽車零部件產業園一期基本建成。聚創動力電池、南玻汽車玻璃等一批產業鏈項目簽約落地。
 
    文旅產業方面,恆大童世界將於明年開園;秦漢國際馬術中心將承辦十四運馬術和小輪車比賽;出品的《蘭桐花開》等電視劇登陸央視,歷史話劇《千年一夢——漢武大帝》在上海、北京等地公映。2020年規上文化企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32%。
 
    大健康產業方面,大健康科技產業園、大醫科技城等項目進展順利。秦漢新城聚焦先進裝備製造、生物醫藥、影視文化、信息存儲、現代農業五大方向,加快推動科技創新平台建設,着力打造創新發展新高地。(記者 王寶雲)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