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2021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8月25日昆明啟幕

2021-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8月25日至29日在昆明舉辦。
 
    2021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執行委員會副主任、秘書長,雲南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趙瑞君在日前舉辦的2021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發布會介紹,本次商洽會將把握《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實施和中老鐵路即將建成通車的良好機遇,主動銜接RCEP規則、規制及標準,突出「沿邊」「跨境」特色,服務對外貿易、市場消費、利用外資,不斷推進與南亞東南亞和環印度洋周邊地區貿易、經濟、技術、投資、服務等合作,不斷提升數字經濟以及加工貿易、跨境電商、跨境農業等方面的合作層次和水平,不斷強化雲南在「大循環、雙循環」中的嵌入度和貢獻值,為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建設助力。
 
    線上線下辦展 線上展廳將超12000家
 
    趙瑞君介紹,2021商洽會將結合曆屆南博會、商洽會實體展實踐經驗和2020「永不落幕的南博會」在線展成功經驗,採用「線下線上、雙線融合」的方式辦展。
 
    線下部分和往屆商洽會模式類似,以專業洽談對接和現場體驗為主線,並為所有線下參展商提供免費線上展位。在展館設置上,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關上)設置綠色能源館、綠色食品館、健康生活目的地館、境內省區市館、境外館、投資合作館,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設置「永不落幕的南博會」暨南亞東南亞進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展館。
 
    線上部分則通過「南博會數字化平台」為所有參展企業提供免費的線上展覽展示、貿易投資洽談、通關便利化等綜合服務。以3D、VR等方式,將線下展館同步在線上呈現,並根據企業報名情況設置線上展廳,預計將超過12000家;針對小語種、電子售票等功能需求,培訓等運營需求共7大類,優化功能30餘項,豐富展商展台、展品分類等展示內容、表現形式,提高信息效率,官方網站上線越、老、緬、泰、巴基斯坦五國語言,實現平台多語種;同時為線下引流提供保障,提供展商、採購商更便捷的對接渠道,提供商機對接、名片交換、多語種溝通洽談的能力,有效促成商機溝通,同時通過智能撮合及商機對接,幫助參展商、專業買家提升貿易撮合效率。
 
    新設「環印度洋國家展區」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雲南省分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包文滔在此次發布會上介紹,今年境外展館將劃分為環印度洋國家展區、南亞國家展區、東南亞國家展區、其他國家展區、港澳台地區展區五大展區,設置標準展位388個。其中,「環印度洋國家展區」為新設展區,定位為中國—環印度洋國家多功能展區,主要對中國與環印度洋國家的人文、地理、外交、貿易、旅遊等方面的情況進行宣傳,同時在本屆商洽會符合環印度洋區域國家的參展企業中篩選優質特色產品進行展示,展區將增設現場洽談、線上線下同步推廣、媒介採訪報道、直播帶貨等功能。
 
    包文滔介紹,按照目前的展館規劃今年將面向南亞8國,東南亞11國以及韓國、俄羅斯、澳大利亞、法國、伊朗、土耳其、蒙古、朝鮮、德國、日本、加納、多哥、烏干達、贊比亞、肯尼亞、埃及等國家進行招商招展,全館預計將有50個國家以及港、澳、台地區的展品參展。
 
    疫情防控方面,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和向群介紹,雲南省衛生健康委牽頭,會同商務、公安等按照商務部辦公廳印發的《展覽活動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技術指南》及雲南省有關規定製定具體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將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每一個環節,確保萬無一失。
 
    展覽活動方面,區分境內外客商,駐華使節、領事官員,境外企業駐華機構代表等常住境內外籍人員、港澳台人士,比照國內近期舉辦的其他展會,允許持有綠色健康碼、低風險地區行程卡、72小時內核酸陰性檢測報告等證明材料參展參會。境外人士則全部以線上方式參展參會。境外入境展(樣)品經檢驗檢疫及核酸檢測合格後,交由其境內代理機構代為展出,實現貨到人不到,杜絕疫情傳播風險。屬地觀展方面,組委會將對入場人數進行限流,避免人群聚集,並鼓勵社會觀眾線上觀展。(李艷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