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我為COP15打call」——生物多樣性知識挑戰賽7月30日8時正式上線

2021-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生物多樣性是什麼?
 
    目前世界生物多樣性總的趨勢是什麼?
 
    有活化石之稱的野生動物是什麼?
 
    如果你剛好知道,且自信知道得更多,或者你純粹想學點知識,趕緊來參加「我為COP15打call」——生物多樣性知識挑戰賽吧!
 
    7月30日8時起,賽事正式上線,只要動動手指參與答題,即有機會參加COP15線下活動,並獲得「COP15知識傳播公益使者」稱號。
 

COP15知識挑戰賽宣傳海報。(圖片來源:COP15雲南省籌辦新聞宣傳部)
 
    據介紹,此次賽事依託互聯網進行,只要搜索「COP15知識挑戰賽」公眾號或掃描識別官方海報二維碼就能參賽。分為闖關賽和挑戰賽兩個階段,答題內容包含國際國內生物多樣性知識、COP15大會相關背景知識、雲南省歷史文化及旅遊資源相關知識。
 
    闖關賽分三個關卡,答題按百分制計分,完成後會解鎖下一關,最終排名將按分數>次數>時間進行比較排序。只有完成闖關賽的選手才可自動獲得參加挑戰賽資格!
 
    挑戰賽則由系統隨機匹配相同級別選手進行兩兩對戰,分高者晉級,分低者淘汰。全部比賽結束時,按「級別>比賽分>答題分>比賽用時」的方式排名。
 
    如果不慎發揮失常,別擔心,只要參與競賽,均可獲個人專屬海報1張,並獲得全國100多個生物多樣性保護區的不限次線上VR體驗年卡一張。如果順利獲獎,將獲得由主辦單位頒發的電子獲獎證書一張。
 
    如果獲得特等獎,除了體會「一覽眾山小」的感覺,還將有機會參加COP15線下活動,並獲得「COP15知識傳播公益使者」稱號。
 
    此次競賽由COP15雲南省籌備辦新聞宣傳部聯合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雲南省教育廳、雲南省生態環境廳、雲南省僑聯共同組織策劃,人民網雲南頻道承辦,雲南全景雲遊科技有限公司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術支持。
 
    此次競賽為公益活動,不向參賽者收取報名費、評審費等任何費用!快來挑戰吧!(李艷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