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今日热点

「紅土地上的荷爾蒙」羅旭作品展開幕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30日,「紅土地上的荷爾蒙」羅旭個人作品展,在昆明當代美術館開幕。艷麗奇幻的色彩、簡潔原始的符號、神秘莫測的書寫、 任性質樸的塑造、上萬塊紅磚搭建出宏偉單純的裝置空間,此次展出的七十餘件個人作品,讓觀者驚艷。
 
展覽現場。(攝影:蓮子)
 
    這些作品以空間的方式存在,聚焦蘊藏在羅旭個體生命中的巨大能量,傳遞着羅旭對世界的多維度理解,羅旭本人也是一位生活美學家,他隨性、自然,被此次展覽策展人、《新周刊》雜誌創辦人封新城稱為「一個古老的自媒體」。
 
    出生在雲南彌勒的藝術家羅旭充滿傳奇,從1996年至今,他把異想世界中巨大的乳房和美腿風車、孤獨而奇特的城堡等從草圖變成了現實,變成了體量宏偉的建築群。從昆明的「土著巢」、到彌勒的「東風韻」,到建水的「蟻工坊」,他用自己的藝術語言解讀着紅土大地,把空間與藝術、美與生活相融相通。
 
高達8米的大型紅磚裝置。(攝影:蓮子)
 
    羅旭作品展開幕後,首屆空間媒體論壇同期在彌勒「東風韻」小鎮舉辦。空間媒體概念提出人、本次論壇發起人封新城表示,空間媒體應該具有五個要素:第一、具有物理空間;第二、是生活美學和生活方式的載體;第三、「內容的生產能力」極強;第四、具有再傳播能力;第五、發起人或創始人具可識別性。
 
    在論壇上,「空間媒體」概念聯合提出人、《媒介》雜誌總編輯、中國傳媒大學國家廣告學院院長丁俊傑做了題為《空間媒體:起點、邏輯與演進》的主題演講,從不同角度探討了「空間媒體」的內涵與外延,社會價值與商業延伸。
 
首屆空間媒體論壇在彌勒「東風韻」舉行,空間媒體聯盟成立。(攝影:蓮子)
 
    本次論壇,正式對外宣布了「空間媒體聯盟」的成立。「空間媒體」概念的兩位聯合提出人——封新城、丁俊傑,向昆明當代美術館、東風韻小鎮、衡山和集授聯盟成員認證牌。「空間媒體」將在未來延伸出更多的社會商業價值,為未來創造更多的可能性。(李艷娟 蓮子)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