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江西省人民政府口岸管理辦公室在江西省商務廳掛牌

2021-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經中央編辦批准,省委、省政府同意江西省商務廳加掛「江西省人民政府口岸管理辦公室」牌子。8月4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口岸管理辦公室揭牌儀式在南昌舉行,江西省政府副省長胡強出席並揭牌。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書記、廳長謝一平主持儀式,省政府副秘書長宋雷鳴,省委編辦主任、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傅世平,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南昌海關、江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省郵政管理局、民航江西監管局、九江海事局、南昌鐵路局、省機場集團等單位領導和省商務廳在家廳領導出席掛牌儀式。
 

揭牌儀式
 
    口岸是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富集融合的強力磁場,新業態新模式新技術集成創新的滋潤土壤。中央編辦和省委省政府批准在江西省商務廳加掛「江西省人民政府口岸管理辦公室」牌子,是江西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重要戰略支點的具體行動,是更大力度建設內陸雙向開放高地的務實舉措,標誌着江西省口岸工作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近年來江西口岸進入發展快車道,內外聯動、南北互濟、輻射全球的口岸發展格局初步形成。「陸水空網」四條絲綢之路通道高效運轉,口岸「三同」深入推進,已成為江西全面對接融入國家戰略的重要基礎,提升經濟綜合實力的重要引擎,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
 
    胡強表示,站在新的起點,要堅持上下聯動、揚優補短、融合發展、瞄準一流,圍繞打造區域性口岸物流樞紐中心、高能級口岸經濟集聚區、高效率現代集疏運體系,不斷深化口岸「三同」試點,推進口岸「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動平安、效能、智慧、法治、綠色口岸建設,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動全省口岸發展實現更大作為,爭創新時代內陸口岸高質量發展「一等省份」,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省商務廳加掛「江西省人民政府口岸管理辦公室」牌子,指導和協調全省口岸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統籌各方面資源,促進口岸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通關一體化,推進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的重大舉措。江西省商務廳將切實履行省政府口岸辦職責,抓好統籌協調,強化對接服務,凝聚工作合力,進一步暢通口岸通道,降低跨境物流成本,優化開放發展環境,為推動全省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郭美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