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第三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公示 隴6村擬入選

2021-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文化和旅遊部近日發布關於公示第三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甘肅省榆中縣小康營鄉浪街村等6個村擬入選。
 
榆中縣小康營鄉浪街村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鄉村振興促進法》和國務院相關檔要求,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開展了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鎮名錄遴選推薦工作,確定了擬入選的第三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此次公示名單中,甘肅除榆中縣小康營鄉浪街村外,定西市渭源縣田家河鄉元古堆村、武威市涼州區高壩鎮蜻蜓村、白銀市白銀區水川鎮顧家善村、臨夏回族自治州康樂縣八松鄉納溝村、慶陽市慶城縣慶城鎮藥王洞村共計6個村鎮入選。
 
白銀市白銀區水川鎮顧家善村

    同時還公示了第一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鎮(鄉)名單,並開始公示。甘肅省酒泉市敦煌市月牙泉鎮、隴南市康縣長壩鎮、慶陽市華池縣南梁鎮在列。

    記者走訪了地處蘭州榆中小康營鄉的浪街村,該村坐落在興隆山下,離蘭州市區約40公里,距榆中縣城僅有5公里。這裡生態優美,鄉土氣息濃郁,南望徐家峽、唐家峽、龕穀峽3個自然風景區。浪街村有「勾起現代人的鄉愁情懷,呼喚現代人的回家旅途」之美稱。走在浪街青磚鋪就的古樸小吃街上,各類仿古建築林林總總,屋簷高挑、錯落有致,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顯得很有古韻。(記者 寇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