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紫金礦業和澳洲明德鐵礦開發合作協議正式簽訂

2021-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紫金礦業控股的澳洲諾頓金田公司和澳洲礦產企業明德公司合作取得實質性進展,該投資項目於今年5月獲得澳洲FIRB(澳大利亞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的批准後,雙方近日正式簽訂合作協議。工作人員及勘探設備已進駐礦區,8月份開始對澳洲明德公司所屬弗里斯特山的7大鐵礦採礦權區域進行全方位的勘探。
 
去年9月,在廈門舉行的合作簽約儀式
 
    去年9月25日,雙方在廈門紫金大廈就鐵礦開採戰略合作舉行簽約儀式。今年來,紫金礦業控股的澳洲諾頓金田公司為合作項目分兩次注入2000萬澳元的資金,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展開。澳洲明德公司於2004 年在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上市,總部設在珀斯,此次雙方合作的弗里斯特山鐵礦面積56.38平方公里,澳大利亞礦儲委員會公佈探有鐵礦儲存量17.1億噸以上,在澳洲排名第四位,該礦山還有約7公里長的含金礦帶。
 
工作人員及勘探設備已進駐礦區
 
    值得一提的是,明德公司除了和紫金合作的鐵礦外,該公司還自己擁有金礦資源開採權約14平方公里。近期在該金礦區的米卡沙拉北部黃金礦區進行5處鑽探發現,其中在MNC001 135米深處探測到有3米品位達9.75克/噸的金礦石,在MNA176  92米深處探測到有5米品位達5.05克/噸的金礦石。
 
    紫金礦業是目前中國有色礦業控制金屬資源儲量和產量最大、國際化程度最高、綜合競爭力最強的龍頭企業之一,此番雙方正式簽約合作,旨在發揮各自優勢,藉助紫金集團強大的品牌實力,對澳洲明德公司所屬鐵礦進行開採開發。(葉晴 朱亞聖)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