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桂從嚴從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2021-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1日,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從嚴從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獲悉,廣西從嚴從緊推動各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截至8月10日,全區已連續207天無新增本土病例。
 
    廣西要求全區從嚴從緊推動各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目前,全區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已實施24小時應急值守,並將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特別是壓實民航、邊檢、海關、交通運輸、衛生健康等重點部門的排查防控措施,提高相關從業人員的防護意識。
 
    堅持「人物同防」,守好祖國南大門。廣西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並以「外防輸入」為重點的防控策略,管控好重點人群,加強重點人員協查,切實管理好冷鏈食品。今年以來,全區機場處置旅客發熱病例280人,移交轉交國際入境航班旅客3944人,無一人脫管、無一人感染;7月20日以來,全區累計排查外省中高風險區來桂返桂人員2.94萬人,至今沒有發現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堅持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切斷疫情傳播鏈條。聚焦隔離場所監管,將人和物管控到位,定期開展人、物和環境監測,確保場所消殺、物品消毒、垃圾處理等措施落實到位;聚焦醫療機構管理,對全區醫療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面排查,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規範診療流程,嚴防疫情在醫療機構內傳播。
 
    全面推進疫苗接種,築起人群免疫屏障。廣西各地克服種種困難,不斷創新工作方法,邊境8縣(市、區)基本建立免疫屏障,口岸、冷鏈、隔離場所工作人員等6類感染高風險人群已實現接種全覆蓋,醫務人員、邊檢人員等重點人群已基本實現「應接盡接」。(記者 李麗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