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梓潼縣: 青年戰「疫」一線奉獻青春力量

2021-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分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連日來,四川省梓潼縣各級共青團組織、青年志願者、青年醫務工作者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各個戰位點,以實際行動踐行青春使命、在戰「疫」一線,奉獻青春力量。
 
 
    從7月24日開始,梓潼團縣委以鄉鎮、婦幼保健院等接種點為重點,全方位協助疫苗接種工作,截止目前,累計助力接種疫苗850餘人。同時,他們還與村、社區幹部一道走村入戶配合排查、登記疫苗接種情況,進一步宣傳引導群眾接種疫苗。「近段時間我們配合醫務人員做了一些信息錄入,秩序引導,疫情防控宣傳等工作,能為疫情防控盡一份力,再苦再累也是我們大學生應盡的社會責任。」西南交通大學在校大學生、青年志願者陳婕是說到,連日來梓潼縣的青年志願者們活躍在超市商圈、客運站等人員較為集中的地點宣傳防疫知識、引導群眾進入公共場所佩戴口罩、掃場所碼,極大根植了「人人防疫」的責任感。
 
 
    自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工作開展以來,梓潼縣500多位青年接種人員不怕苦、不怕累,堅守崗位無私奉獻。由於接種量很大,接種點的醫務人員每天要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消毒、打針、按壓棉棒,一天幾百人接種下來,往往連胳膊都抬不起來。梓潼縣文昌中心衛生院青年接種人員馬雨說「截止現在我們已經為群眾接種了四萬餘劑次新冠疫苗,雖然每天都是沒日沒夜的工作,也沒有什麼休息時間,但是為疫情防控作出貢獻,我們青年醫務人員勇擔當。」
 
 
    據悉,梓潼團縣委還通過線上平台-志願四川招募暑期「返鄉」大學生志願者,審核通過164人。由西部計劃志願者、大學生志願者、青年團干135人為「尖刀」,組成青年突擊隊參與防疫戰,他們放棄周末,和鎮村幹部、醫務工作者一道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接下來,團縣委將繼續帶領梓潼青年,充分發揮青年們有激情有幹勁的優勢,繼續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疫情不退青年不退。」共青團梓潼縣委員會書記依當初介紹到。(張寶杉 圖/文彭彬)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