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特别报道

「魅力十二師」文旅公益使者火熱招募中!現在報名,一起加入十二師!

2021-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你熱愛兵團事業嗎?你想成為公益活動者的一員嗎?你想代言兵團十二師嗎?……
 
 
    現在這顆天山腳下的絲路明珠,兵團第十二師正式向你發出邀請一起加入十二師,成為「魅力十二師」文旅公益使者,用你的魅力「講述」十二師的故事,共同出謀劃策。
 
兵團五一新區(五一農場)
 
三坪農場

    助力十二師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無論你是文藝工作從業者、運動員、旅遊達人、非遺傳承人,還是自媒體創業者,只要你熱愛兵團事業,關心支持十二師的文旅產業發展,現在就行動!
 
新疆天潤乳業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九鼎農產品批發市場
 
    你了解十二師嗎?跟我一起重新認識兵團十二師吧,你知道的,不知道的,都在這裡。
 
    兵團第十二師,全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有「絲路明珠、首善之師」之稱,
 
    始終堅持以打造「首善之師、融合之城、宜居之區、產業高地」為發展目標。
 
頭屯河谷森林公園
 
    兵團第十二師位於天山北坡經濟帶腹心區域,橫跨烏魯木齊、昌吉、吐魯番、巴音郭楞、和田五地州,屬於溫帶大陸性氣候、晝夜溫差較大、日照時間充足,降水量較少,氣候乾燥,佔地面積3048.75平方公里。截至2020年全師常駐人口60萬人,轄區實有人口29.9萬人,生產總值達到250.2億元,城鎮常住居民均可支配收入40405元,連隊常住居民均可支配收入26756元。
 
兵團五一新區(五一農場)現代科技示範園
 
    下轄一〇四團、兵團五一新區(五一農場)、三坪農場、頭屯河農場、西山農牧場、二二一團、二二二團、四十七團、國有資產經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新疆天潤乳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九鼎農產品批發市場、兵團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
 
「天鵝之鄉」哈薩克風情園
 
亞心花海主題樂園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前身是烏魯木齊西郊農場管理處,於1964年1月成立,屬自治區農墾廳管轄。1982年4月接受兵團和烏魯木齊市的雙重領導更名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烏魯木齊農場管理局。2000年11月更名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業建設第十二師。2001年2月完全轉入兵團體制管理序列,2012年12月正式更名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
 
豪華新疆遊客集散中心
 
    這裡是集文化、體育、旅遊為一體的魅力之都頭屯河谷森林公園、兵團五一新區(五一農場)現代科技示範園、羅馬天街、西山老君廟、桌子山公園、烽火台小鎮、天潤絲路雲端牧場、九龍生態園、「天鵝之鄉」哈薩克風情園、亞心花海主題樂園、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軍和田紀念館(碑),還有超豪華新疆遊客集散中心、烏昌慢生活時尚街區、奧體中心、博物館……
 
哈薩克氈綉
 
    在十二師有種民歌叫阿肯彈唱、在十二師有種刺繡叫哈薩克氈綉、在十二師有種傳統活動叫賽龍舟、在十二師有種手藝叫北方流派剪紙、在十二師有種武術叫西域天山派、多種非遺沉澱了十二師豐厚的文化底蘊。
 
西域天山派
 
    這裡還有各種美食滿足你的胃,海陸空土坑燒烤、紅燒紅嘴雁、香烤羊脖、辣子雞、燒汁夾沙、蟠桃雞……
 
    怎麼樣?這樣的十二師,你心動了嗎?
 
    現在就報名加入十二師!(記者 張麗 馬偉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