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西遞鎮:群眾“點單” 黨員“買單”

2021-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真是多虧了你,不然我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8月18日,安徽黃山市黟縣西遞鎮石印村東風組村民吳大媽看到自家的電燈重新亮了起來,對村委王亮豎起了大拇指。
 
 
    原來,吳大媽家中電燈出現故障,急沖沖跑到村委會求助。考慮到吳大媽家中都是老人,其子女都不在身邊,村書記王共鳴立刻安排村委王亮上門查看情況。經過仔細排查,原來是雙控開關處短路,王亮立刻拿起工具幫忙維修,通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終於修好了線路,並為其免費更換了新開關。
 
    “群眾點了單,我作為一名預備黨員,隨時準備‘接單’和‘買單’。”王亮有信心地說道。
 
    群眾洋溢幸福的笑臉、質樸稱讚的話語,這只是西遞鎮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個生動縮影。
 
    “點單式”服務潤民心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西遞鎮高質量高標準抓牢黨史學習教育,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當前重點工作高質量發展相結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民生問題。
 
    西遞鎮以黨支部為單位,通過群眾提、自己找、上級點等管道,認真梳理7份特色清單,由各黨支部和黨員認領“買單”,即時更新“我為群眾辦實事”台賬。截止目前,該鎮聚焦聚力辦實事解難題,集中辦理環境整治、關愛困難群體、消防安全檢查、高鐵建設等方面的實事460餘件,以群眾“點單”、黨員“買單”的模式,實現群眾需求與黨員服務無縫對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見成效。(記者 吳敏 通訊員 許晶 潘志偉 戴瓊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