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西遞鎮:農家書屋“照亮”振興路

2021-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從村裏辦了農家書屋,現在一有空閑時間我就到農家書屋看書、借書,這個好習慣我已經堅持2年多了!2020年,鎮裏鼓勵我們貧困戶種植青梅,農業種植技術方面的書可幫了我們大忙。”8月18日,正在安徽黃山市黟縣西遞鎮靄峰村農家書屋登記借書信息的脫貧戶詹培生激動地向記者說道。
 
 
    近年來,西遞鎮發揮農家書屋學習“主陣地”作用,加強鎮村兩級農家書屋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實現1所鎮文化站和6個村級農家書屋全覆蓋,上架書籍1.5萬餘冊,涵蓋種養殖、旅遊、黨史、文學著作、青少年讀物等方方面面。同時,農家書屋實行規範化管理,建立健全了書屋管理和服務制度,規定書屋開放時間,指定1名管理員負責日常管理,為豐富文化生活、提高文化素質提供了保證。
 
    隨著數字鄉村建設深入推進,該鎮積極探索農家書屋數字化升級的多元路徑,向村民普及數字農家書屋與咪咕閱讀APP,線上線下共發力,一方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另一方面足不出戶就能借閱書籍,給村民帶來便利。
 
    “農家書屋給我們村帶來了大改變,我們希望有更多的村民能走進農家書屋,讓書屋成為鄉村振興的‘知識糧倉’,讓村民成為鄉村振興的有力建設者!”靄峰村村書記鄭光華滿懷信心地說道。(記者 吳敏 通訊員 何妍 舒丁文 戴瓊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