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特别报道

新疆稅務局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實施意見

2021-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記者從解讀《自治區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實施意見》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1年上半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辦涉稅市場主體達29.38萬戶,較2020年同比增長24.3%。
 
    會上,國家稅務總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稅務局黨委委員、總經濟師閆勇介紹,新疆稅務局立足新疆區情稅情,着力建設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以發票電子化改革為突破口、以稅收大數據為驅動力的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應用效能的智慧稅務。
 
    新疆稅務將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現代技術,豐富完善納稅人繳費人辦理渠道、辦理方式,融合、改造12366稅費服務平台,加快向24小時智能諮詢為主轉變;建立自主定製、智能推送的宣傳輔導模式;全面接入新疆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運用大數據智能分析納稅人繳費人行為,有效滿足個性化在線辦稅需求;持續優化線下無障礙服務環境,更好滿足特殊群體辦理業務、現金納稅繳費等個性需求。2023年,基本建成「線下服務無死角、線上服務不打烊、定製服務廣覆蓋」的稅費服務新體系。
 
    閆勇說,在全面推行實名辦稅繳費制度基礎上,實行納稅人繳費人動態信用等級分類和智能化風險監管,全面推廣動態「信用+風險」監管方式,健全以信用評價、監控預警、風險應對為核心的新型稅收監管機制,實現既以最嚴格的標準防範逃避稅。
 
    據了解,今年7月,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自治區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實施意見》圍繞推進依法依規徵稅收費、完善稅務執法制度機制、提供優質高效智能稅費服務、精準實施稅務監管、拓展深化稅收共治格局、強化稅務組織保障6個方面,推出23類具體改革任務及配套措施。(記者翁海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