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創想的藝術盛宴,湖南省首屆少兒美術雙年展即將啟幕

2021-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遊記》故事中的各路神仙、妖魔鬼怪,捲筒紙上繪就中國戲曲人物國畫長卷,易拉罐上各式生動有趣的卡通漫畫.......一場規模空前,超乎想像、孩童創想的藝術盛宴將在湖南長沙拉開帷幕。
 
 
    「2021湖南省首屆少兒美術作品雙年展」將於8月21日在湖南省長沙市李自健美術館正式啟幕。
 
    此次展覽由李自健美術館主辦,活動由湖南省美術家協會少兒藝委會主辦,湖南省少兒書畫協會承辦,長沙小魚兒美術培訓學校  、湘潭塗畫藝術培訓學校、長沙童彩美學館、長沙未來藝樹美學館、純語美學體驗館等單位協辦。展覽從8月21日持續至9月25日,按經典文化傳承、綜合材料演繹、館藏經典童畫、民族民間薈萃、繽紛立體裝置、閃耀稚趣動畫等六大主題分門別類,運用李自健美術館C1、C2、C3、C4展廳、B1展廳及公共區間進行組織策展,完美演繹,展呈出孩子們3千多件優秀作品。
 
 
    據李自健美術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展覽參展作品涉及平面、綜合材料、立體裝置、影視定格動畫四大板塊,最初由3萬多件作品歷經初選、共創、複評、終審四大環節嚴格評審之後,遴選出作品3千多件,作為精品在場館中展出,可謂開湖南少兒美展之先河,創湖南少兒美展之最。
 
 
    湖南省少兒書畫協會會長黃衛表示,湖南省首屆少兒美術雙年展是一個童心飛揚、別具風采的藝術展覽,希望此次展覽能給孩子們成就未來。(文新征 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