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星河灣生活學院大咖雲集樂說生活

2016-07-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程向明报道:昨日(30日),由星河灣生活學院發起的“生活家公開課·樂說生活暨星河灣•第十屆肖邦青少年鋼琴比賽(中國賽區業餘組)新聞發布會”在廣州星河灣半島酒店舉行。星河灣集團副董事長、執行總裁吳惠珍、國際鋼琴巨星、波蘭肖邦國際鋼琴比賽最年輕的冠軍和評委李雲迪先生,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藝術設計系主任馮原教授,中國首席爵士歌後,聯合國傑出青年藝術家王璁共同參與了本次的生活家公開課,以座談研討的形式共同探討交流“藝術、建築與優質生活方式的相互影響”。

  分享品質生活體驗 打造高端交流平台

  據星河灣集團副董事長、執行總裁吳惠珍女士介紹道:“星河灣生活學院,是星河灣集團與暨南大學生活方式研究院合作成立,也是全國首家社區生活學院,在業界率先通過成立生活學院的模式,為業主搭建可交流、可分享的高品質生活體驗,旨在為星河灣業主打造一個集事業、生活、社交於一體的高端交流體驗平台。據了解,周國平、錢文忠、謝有順、吳清忠等知名人士均受聘成為星河灣生活學院“課題特聘研究員”。此外,在發布會上,李雲迪、馮原、王璁三位專家也正式受聘成為星河灣生活學院“生活導師”。

  吳慧珍表示,星河灣生活學院是中國企業界與學術界聯合創建高端人群生活品質標准體系的首次嘗試。在探討品質生活的路上,學院將不斷邀請在各個領域的傑出人士加入隊伍,共同探索優質生活方式的真諦。

  大咖現場“樂說”,引領“優質生活方式”

  在星河灣生活學院首次公開課上,李雲迪、馮原、王璁三位專家老師共同探討了跨界藝術與優質生活方式的交融之道。一個是享譽國際的鋼琴藝術家,一個是建築學博士,一個是中國首席爵士歌後,三個不同領域的知名藝術專家火花碰撞,樂說生活,讓現場嘉賓對“優質生活”的定義有了新的見解和思考。吳慧珍解釋說,藝術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藝術總是以高於生活的姿態,為人們帶來美的享受,現代人對生活品質的追求已經從單純的物質享受向文化精神過渡。這也是與星河灣所倡導的優質生活方式一脈相通的,星河灣生活學院也因此應運而生,希望通過生活學院構建中國高淨值人群的品質生活標准體系,朝著“優質生活方式創領者”的目標奮進。

  在昨日的發布會上,吳惠珍還宣布,今年夏天,星河灣集團贊助了第十屆肖邦青少年鋼琴(中國賽區業餘組)比賽。星河灣•第十屆肖邦青少年鋼琴比賽(小肖邦)是由俄羅斯莫斯科肖邦協會在中國主辦的肖邦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參賽獲獎的1-3名獲獎選手均可推薦進入波蘭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大肖邦)。由俄羅斯莫斯科肖邦協會主辦的肖邦青少年國際鋼琴比賽曆史悠久,是由波蘭總統和俄羅斯總統認可並曆屆發送賀電的高規格的肖邦比賽之一 。發布會現場,吳惠珍和李雲迪共同啟動了本次星河灣•第十屆肖邦青少年鋼琴比賽。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