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TCL与巴西家电龙头SEMP合作拓海外市场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报

  3-TCL 多媒體向巴西SEMP公司贈送鼎,寓意雙方鼎力合作,問鼎巴西

  2-TCL多媒體與巴西SEMP 簽訂投建合資公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 TCL多媒體(01070 .HK)22日宣布與巴西家電龍頭企業SEMP合作,雙方共同出資2億雷亞爾(約6000萬美元)投建合資公司SEMP TCL,并將于2016年8月1日正式運營。

  拓展海外中高端家電市場

  據悉,此舉是TCL多媒體拓展巴西及南美家電市場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完善TCL集團的國際化戰略布局。TCL集團總裁、多媒體CEO薄連明與原SEMP公司CEO Ricardo Freitas等共同出席了此次簽約儀式。

  據介紹,SEMP TCL合資公司主營業務為生產和銷售TCL和SEMP的電視機和各類小家電產品,產品定位以中高端為主。按照規劃,合資公司計劃三年內將電視機在巴西國內的市場份額提升至10%,躍居行業前三,其中TCL品牌銷量突破80萬臺,市場份額達到8%以上。

  TCL與巴西家電巨頭SEMP的合作,將充分利用雙方優勢資源,使得SEMP TCL合資公司實現效益最大化。

  對于此次與TCL多媒體的合作, SEMP TCL合資公司CEO Ricardo Freitas表示:“TCL是中國國內唯一完成產業鏈垂直整合的企業,在量子點技術、印刷顯示技術等下一代顯示技術上也做了優先布局,我相信以TCL的產品技術和供應鏈整合優勢,再結合SEMP對市場和渠道的掌控能力,合資公司一定能為雙方創造更大的商機,爭取更大的市場份額,實現雙方股東既定的戰略目標。”

  TCL多媒體海外業務中心常務副總經理謝帆表示:“巴西擁有2億9百萬人口,是全球人口和市場容量最大的國家之一,發展潛力巨大。此次戰略合作,對TCL海外業務的拓展有著里程碑式的意義,也將為中國品牌在巴西的發展樹立標桿。通過與SEMP公司合作,借助其在當地廣闊的行銷網絡,豐富的本土經驗,結合TCL從屏幕生產到整機組裝的強大供應鏈和領先的產品力,在協同效益中,TCL可以更加快速地進入當地中高端家電市場,扎根當地,輻射發展潛力龐大的南美市場。”

  TCL逐步在全球建立競爭優勢

  TCL國際化布局早,已形成了通訊、多媒體、家電等多元化產業結構,在全球主要國家和地區都建立起了網絡和渠道,并在海外主要市場建立了工業能力。2015年,TCL集團總收入1046億元,其中海外收入占46%,LCD彩電銷量全球第三,手機銷量全球第五,液晶面板銷量全球第六,在歐洲、北美、拉美和東南亞地區一直進展順利。

  目前,TCL海外業務穩步推進,已經建立了輻射東南亞地區的越南工廠,輻射歐洲地區的波蘭工廠,輻射中北美地區的墨西哥工廠,輻射中東及非洲地區的埃及合資工廠。此次與巴西家電巨頭SEMP合建工廠,將進一步完善TCL的國際化戰略布局,以巴西為中心,輻射南美家電市場,助力打造TCL全球化工業能力。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