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千名应届毕业大学生加入TCL

2016-07-25
来源:香港商报

  TCL集團董事長、CEO李東生與現場新入職員工分享職業成長的經驗與心得

  TCL集團董事長、CEO李東生與新入職的員工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報道: 7月24日,TCL集團舉辦“2016年應屆大學生入職盛典”,旨在歡迎新一屆秋季招聘的1463名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并借此向新員工們展示企業文化、歷程與榮譽。

  此次盛典以“強新季”為主題:“強”指強大的平臺、人才隊伍們及競爭力;“新”指新的時代、挑戰、機遇、血液;“季”指畢業、就業、展示的季節。TCL將為剛剛走出校園的大學生提供強大的成長平臺,讓這股社會的新鮮血液,快速融入企業與社會,在現今全新的時代下,面對挑戰與機遇,勇于扛起肩上的責任,展示堅實的力量,成為TCL的飛鷹、精鷹乃至雄鷹,在巨大的社會競爭中展翅翱翔。

  活動現場,TCL集團董事長、CEO李東生親自主持了授旗儀式,年輕的大學生代表從李東生手中接過TCL大旗,標志著1463名大學生正式加入TCL,成為TCL“雛鷹”團隊中的一員。

  李東生還與新入職員工分享了他與TCL的成長故事,以及從業多年的經驗與心得。李東生說:“希望新員工保持自我修煉,提升職業素養;胸懷天下,將自己的夢想和抱負與企業的理想、國家的命運及時代的需求相結合;不畏挑戰,堅韌突破,發揮潛能;敢于創新,追求卓越。”

  完善的員工培養計劃

  三十余年來,TCL始終秉承“為社會承擔責任,做優秀企業公民”的理念,為社會提供了大量就業崗位。其中,為畢業大學生提供培訓與發展的平臺,是TCL始終注重的環節。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TCL連續19年開展校園招聘活動,共引進兩萬五千名優秀大學生。2016年度,TCL在超過35所院校舉辦了宣講會,創建了100多個職位,為高校人才提供了更多就業機會。

  記者獲悉,多年來,TCL一直致力于校園雇主品牌建設,通過在各大高校舉辦TCL大講堂、TCL創意俱樂部、TCL科技產品創意大賽、TCL open day、彩虹跑等生動趣味活動,與在校大學生實現良好互動,提升大學生實踐能力和創新意識的同時,也將TCL專注技術創新的企業精神,以及多元化、有溫度、重視人才的雇主形象傳達給莘莘學子。

  目前,TCL已建成完善的人才培訓與管理體系,構架出“鷹系”、“新任系”和“高潛人才系”三條人才培養主線。在“鷹系人才培養計劃”中,TCL集團為入職大學生專門設置了長遠而系統的培訓與發展機制。

  據悉,“鷹系”計劃分為面向高層管理者的“雄鷹工程”;面向中層管理者的“精鷹工程”;面向基層經理人員的“飛鷹工程”;面向剛入職應屆大學畢業生的“雛鷹工程”,形成了全方位、立體化的人才梯隊培養體系。TCL還致力于集團中高層高潛力人才的評價與發展,公司最高層領導通過有效的機制,對候選人進行觀察、評鑒與反饋,從而“發現與發展”TCL高潛力領導人才。

  “鷹系列人才培養計劃”通過不斷引進優秀人才,并進行系統化的培養,在承擔社會責任的同時,也為TCL集團的穩健發展奠定了良好的人才貯備基礎。

  吸引多元化高學歷人才加盟

  2015年,TCL集團以“智能+互聯網”、“產品+服務”的“雙+”戰略轉型和國際化再出發戰略為雙輪驅動引擎,全面實施企業的轉型升級。TCL以創新為核心,不斷加大技術、工業、運營以及互聯網應用與服務四大核心能力的投入,以確保在全球市場的競爭能力持續提升。由此,TCL也為更多的高等專業人才提供了發展機遇。

  據了解,今年入職TCL的應屆畢業大學生中,近80%來自全國重點院校,超40%為擁有碩士和博士學歷的高學歷人才。優質的人才資源為企業的發展帶來源源不斷的創新和活力。TCL集團歷年發明專利申請量在國內企業中排名第三,其中TCL旗下子公司華星光電在此領域貢獻較大。

  2016年,TCL提出全新的國際化戰略圖,以扎根當地發展為核心,在鞏固歐美市場的同時,加大國際新興市場的拓展。在今年的校園招聘中,除招收英、法兩大國際通用語言的人才外,日、俄、德、拉丁等小語種也備受TCL歡迎。目前,TCL在全球擁有23家研發基地,多媒體、通訊等支柱產業在越南、墨西哥、波蘭、法國、埃及等多個國家建立工業基地,進一步強化TCL在亞、非、美、歐洲各大市場的輻射力度。至今,TCL生產的產品已在160多個國家建立銷售網絡,在歐美等發達市場成績顯著。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