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部跨采會促貿易轉型

2016-09-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閆欣報道:為期5天的第五屆中國西部跨國采購洽談會暨中國(西安)進出口商品交易會22日在西安開幕。大會吸引了來自陝西及中西部地區750多家境內外企業參展,並邀請聯合國采購機構、全球五大洲的跨國采購團體、世界500強企業及海外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買家代表團190多家采購商參會。

第五届中国西部跨国采购洽谈会暨中国(西安)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式现场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与会领导巡馆

  擴大陝西對外交流合作空間

  本屆大會以“共建跨采平台,促進貿易轉型”為主題,進一步提升跨采會“專業化、國際化、市場化”水平。大會設立國際工業品采購館和進出口商品貿易館兩大展館,展示面積2萬平方米。涉及電子信息、裝備制造、航天航空、高新技術、農業、紡織服裝等行業,除西部及陝西省各市區國內國際消費品生產企業、銷售企業、優質產品、特色商品、品牌代理商外,重點邀請進口食品、日用品企業及尼泊爾、越南、澳大利亞、泰國及台灣等國家和地區,實現出口商品與進口商品相結合,促進消費結構的轉型升級。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曉東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重大戰略的實施,使陝西站在了中國向西開放的前沿。今年8月,國家批准在陝西設立自貿試驗區,這為陝西構建開放型經濟又提供了新的機遇。西部跨采會就是立足陝西優勢特色產業,立足國際國內兩種資源、兩個市場而搭建的對外開放和商品貿易平台,陝西將通過這個平台不斷擴大對外交流與合作。

  呈現資源高度聚集新平台

  據悉,本屆跨采會按照“政府主辦、社會參與、企業為主、市場運作”的模式,通過大會搭建平台,薈萃展示品牌產品,專業組團對口考察等途徑,實現“實體展會與網上展廳”、“會場內與會場外”、“出口商品與進口商品”、“專業觀眾與普通觀眾”四個結合,促進供應商、采購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突破時間、地域與空間的限制,為參展商和觀眾呈現一個信息、物流、技術、資金等資源高度聚集的全新平台。

  大會主要活動設有現場預約對接洽談、專業對接推介會、大型采購合同集中簽約儀式等。在當天舉行的專項推介會上,寶雞、榆林、銅川等地,陝西省汽車工業協會、陝西方舟制藥有限公司以及來自東北遼中地區的有關單位分別進行了優勢產業及產品推介,受到與會采購商的歡迎。

  第二次參加西部跨采會的尼泊爾參展商Hari Ram Shrestha表示,中國有很多地方與尼泊爾不同,但他很喜歡西安。此屆展會,他帶來了自己公司的800餘幅尼泊爾特色的佛教純手繪唐卡,希望在展示自己產品的同時展示自己國家的文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