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海上絲路》亮相第三屆絲路國際電影節

2016-09-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報道:22日,在西安舉行的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上,著名導演冼杞然及制片人李學斌攜《海上絲路》電影項目亮相。據悉,這部電影的制作成本不低於3億元人民幣,預期兩年完成,將在東南亞原始森林及海島實地拍攝。冼杞然強調,影片將立足於真實,並將調動一切藝術手段及資源,務必拍成一部無慚於時代和曆史、也無慚於電影人理想的電影。

  一部“不一般的電影”

  2013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共建“一帶一路”即“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構想,因此,拍攝

  電影《海上絲路》就更具有現實意義。

  據冼杞然介紹,《海上絲路》的創作曆程已有十年之久,期間他親自訪問了《1421中國發現世界》的作者Gavin Menzies。2005年他導演了由香港話劇團演出的大型舞台劇《鄭和與成祖》,同時著寫了《鄭和》一書。因此,在開拓《海上絲路》題材方面的權威性也是毋庸置疑。

  據悉,該影片所描繪的是六百多年前鄭和率領龐大船隊下西洋,穿越島嶼繁多的南海和馬六甲海峽,完成了橫跨印度洋的壯舉,並且抵達遙遠的非洲東海岸。這支船隊配有強大的軍事力量,但從沒有用於侵略擴張,而是用來傳播友誼和和平,通過各種手段“協和萬邦”,消除隔閡,威懾和打擊倭寇,消滅海盜,保障海上安全,同時傳播中華民族的“十大文明”和先進文化。

  在冼杞然看來,鄭和下西洋不單對人類曆史具有重大意義和貢獻,其過程還有著許多充滿戲劇力量、感人肺腑而又具有奇幻情趣的故事,這便是影片的創作依據,也是成就其不一般電影的基礎。

  除了緊鑼密鼓地籌備《海上絲路》影片的拍攝外,冼杞然還計劃與中國電影出版社合作出版有關內容的叢書以及制作紀錄片,更將在全國五個城巿興建以鄭和下西洋為內容、結合現代科技手段,打造世界首家用VR及裸眼全息技術來還原曆史風貌的“一帶一路體驗館”,配合異地文化特色,讓人們親身領略下西洋沿途各國的風情,提供曆史資料、新知奇趣以及遊樂互動的綜合體驗。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