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2016生态城市博览会21日在津举行

2016-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报道: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简称“生态城市博览会”)21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中国首个以生态城市建设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生态城市博览会始于2010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为首届展会发来贺信,对全面推进生态城市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展会的未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搭建京津冀“环保圈”

  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被列为重大国家战略。2016年,这一战略被进一步明确、细化。日前发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提出,要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其中,环保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心。

  2016生态城市博览会注重地区间合作,广泛发挥城市间联动。京津冀三地节能环保单位积极响应,联合组织当地节能环保知名企业组团参加。其中,中关村展团、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展团、天津节能协会展团、天津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展团等都颇受天津政府采购群体的关注。此外,青岛西岸新区等多省市展区也集中在N6馆亮相。

  此次青岛西海岸新区携“观滴水知沧海”的创意设计璀璨亮相,形象展示了西岸新区在“生态城市与绿色创新”方面的建设成就。青岛西海岸新区是2014年6月获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肩负着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支点的国家使命。该新区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将山系、水系、森林、海岸、岛屿作为城市的天然基质和依托,把城市发展的“蓝图”描绘在生态建设的“绿图”之上,陆海统筹、管治并举,努力打造以生态产业、生态文化和生态景观为特征的经济发达、社会进步、生态良好、资源永续的美丽海洋新城。

  国际化水平再度升级

  2016生态城市博览会以“生态城市与绿色创新”为主题,展示面积约为3万平米,设六大主题展区:生态城市成果展区、节能环保展区、绿色建筑节能展区、新能源汽车展区、环境监测展区和海绵城市展区。

  据悉,国际化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纷纷参展。其中最为抢眼的就是波音公司和韩国展团。波音公司(天津)领衔美国企业亮相2016生态城市博览会,将展示推广最先进的LEED绿色工厂理念。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将组织20余家韩国环保企业参展,行业涉及污水处理、环境保护、土壤净化等多个领域。法国威立雅、美国3M、国家电网、中国华能、格力电器等中外世界500强企业携最新产品亮相展会,赢得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此外,还有来自法国、芬兰、瑞典、德国、意大利、丹麦等多个国家的企业展示生态领域的最新技术及理念。

  多场对接活动精彩纷呈

  现场的新能源汽车展区,由华泰集团、奇瑞汽车、吉利汽车、众泰集团、长江集团、知豆汽车、真情巴士等行业巨头携带最新车品亮相展会现场,成为2016生态城市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博览会根据市场导向,注入新能源汽车这股新鲜血液,必将对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工作产生巨大作用,发挥广泛而持久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展会现场举办的北京节能低碳技术产品专场推介会、自贸区政策解读会、滨海新区投资推介会、招商洽谈对接会、参展城市推介会等10余场配套活动,将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地区间交流合作、建立销售渠道、宣传区域优势、吸引外部投资、掌握市场动态提供了综合服务平台。

  生态城市博览会注重总结成功经验,重视国际化参与程度,致力于打造生态环保领域的国际知名品牌展会。据悉,本届2016城市生态博览会特装比例达到87%,威立雅、国家电网、波音、中国华能、3M、格力、神雾、恒有源、力合、佳明、长江、奇瑞、吉利、科净源、亿昇等三百多家国内外行业大咖悉数到场,集中展示国际生态城市建设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生态城市博览会已成为世界各国和社会各界交流生态城市建设理念、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期性平台,为提高生态文明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展会对于进一步促进地区间合作,集聚生态环保产业优势,联动绿色科技发展,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城市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