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楊淩智慧財產權促進中心揭牌成立

2016-11-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夏星、閆欣報導:6日,由陝西省智慧財產權局和楊淩示範區管委會共同建設的“楊淩智慧財產權促進中心”正式掛牌成立,陝西省智慧財產權局副局長張連業、楊淩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劉天雄共同為中心揭牌。

  楊淩示範區是我國首個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也是首個省部共建的國家智慧財產權試點園區,唯一的國家農業智慧財產權試點園區,創新氛圍濃郁,成效顯著。截止去年底,楊淩示範區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為26.9件,位居全省第一,是2015年全國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的4倍多,累計育成農林牧新品種32類300餘個,由楊淩培育繁殖推廣的新品種增產值超過1萬億元。

  楊淩智慧財產權促進中心的成立,將提升示範區智慧財產權綜合實力,以催化和加速現代農業發展,促進互聯網、智慧財產權服務與現代農業的深度融合,助力楊淩產業經濟發展,整合多元化資源,依託楊淩科教優勢,與楊淩鮮明的現代農業特色相結合,提供綜合性智慧財產權服務,致力將楊淩示範區打造成為體系完整、運行高效、業態發達的全國首個農業智慧財產權服務業綜合區,為楊淩建設“世界知名農業科技創新城市”增添助力。

  下一步,楊淩智慧財產權促進中心將圍繞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陝西省智慧財產權強省建設,配合示範區智慧財產權局,依託楊淩(旱區)農業智慧財產權公共服務平臺,從“面對面”到“鍵對鍵”,提供專業化、針對性、一站式的農業智慧財產權服務,促進涉農領域專利技術孵化和運營,活躍智慧財產權交流合作氛圍,為示範帶動乾旱半乾旱地區乃至全國現代農業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