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常州首家私人美术馆开业

2017-01-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戎晨报道:12月31日,常州首家私人美术馆——柒号美术馆开业,该美术馆是常州国家高新区的文化引进项目之一,亦是中国艺术特长生认证考级考点、报名点。

常州市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光说,柒号美术馆开业对河海街道乃至新北区都有着不同寻常的价值,这种书咖式美术馆,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按照供给侧改革精神,各行各业都要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产品,柒号美术馆开业进一步丰富了文化产品对社会的供给,呼应供给侧改革精神。

柒号美术馆馆长杨建锋2004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专业,他擅长于写实油画、印象派、禅意风等多种风格的创作表现,其创作秉承了传统的西洋技法,兼以创新,融入了国画的墨韵、中国佛教文化的禅意。同时,在创作中充分利用音乐与美术的相通效应,激发了创作思维,提升审美层次,赋予每一幅作品独特的灵魂、思想和情感。

记者了解到,柒号美术馆位于国家高新区中心公园下沉广场内,总面积600多平米,经过改造成为多功能的艺术综合体。一楼大厅将定期举办各类艺术展览、艺术沙龙;与公园一墙之隔的阳光教室,用于儿童美术、专业美术、书法等教学;二楼的开放区域,提供成人油画体验。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