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汉中油菜花海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3日,以“金色花海、真美汉中”为主题的“2017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在陕西省汉中市洋县盛大开幕。据悉,从现在至4月底,汉中除了推出30个观花点和22条精品花海观光线路外,还将举办7大类35项旅游文化活动,进一步扩大汉中的对外影响力。

  本届汉中旅游文化节由汉中市政府主办,主会场设在洋县,汉中市其他县区设分会场。节会期间,汉中将以“城市的名片,旅游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宗旨,以油菜花海为主题陆续举办“两汉三国”文化、春季花海、招商引资等旅游文化活动。其中,“两汉三国、真美汉中”书画展、茶叶樱桃采摘、赛龙舟、激战油菜花海真人CS体验等活动,既能让广大游客在金色花海中放飞心情,又能在参与体验中感受快乐。

  洋县作为今年的主会场,将举办畅游花海骑行骑游活动、花海风筝节、美食节、国际观鸟节、龙舟表演和沙滩足球赛,以及“汉调桄桄”、“悬台社火”等国家级“非遗”民俗展演等。洋县特别推出的“鹮乡皓月”主题梦幻灯光展和牡丹园景区“龙凤呈祥、花开富贵”灯光秀成为本次节会的最大亮点。同时,洋县创意设计的“秦岭四宝”(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卡通形象及仿真雕塑也首次亮相。

  汉中位于中国版图中心的秦岭巴山之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每年春天,逾百万亩连片种植的油菜花田遍地金黄,形成一幅绵延起伏的壮丽画卷。主会场洋县12万亩油菜花和万亩梨花即将迎来盛花期,届时,游客可观赏到梨花和油菜花同时开放的“金海雪山”盛景。

  据了解,自2010年起,汉中相继在南郑、洋县、勉县、汉台、城固、西乡等县区成功举办了七届油菜花海旅游文化活动,汉中油菜花海亦多次获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称号。如今,油菜花节已成为汉中市集花海观光、乡村休闲、景区游览、民俗演出、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入围“中国十大花节节会”,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