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新北推美食鄉村特色旅遊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揭牌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許娟、記者杜林 戎晨報道:4月21日,作為慶祝常州高新區成立25周年及新北區成立15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2017常州市新北區江鮮美食文化旅遊節暨春江民俗文化公園商業街啟動儀式在春江鎮達誠度假村開幕。

  新北區委常委、濱開區黨工委書記、春江鎮黨委書記盛曉東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春江鎮在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深挖資源、就地取材,借力餐飲業和旅遊經濟,大力發展江鮮美食文化和品牌服務業,積極打造春江鎮“江鮮美食文化之鄉”及鄉村特色旅遊,進一步擴大新北區以及春江鎮的影響力和美譽度。

  春江鎮擁有18公裏的長江岸線,盛產刀魚、河豚等鮮活水產,為了更好地傳承江鮮美食文化,春江鎮計劃投資6億元建設春江民俗文化公園和民俗商業街,全面彙集江鮮餐飲名店,重點打造“江鮮美食一條街”,進一步擦亮“中國·江蘇江鮮美食文化之鄉”金字招牌,努力建設新北區民俗文化推廣和傳播的重要基地。

  盛曉東介紹,從2015年開始,新北區江鮮美食旅遊節已經成功舉辦了兩屆,帶動了新北區江鮮美食文化產業的迅猛發展,第三屆江鮮美食旅遊節召開、民俗文化公園和商業街啟動又是一個新起點,不僅將推動本地餐飲業和旅遊經濟的發展,更能彙“商氣”、聚“人氣”、提“文氣”、揚“名氣”,促進區域產城融合跨越式發展。

  記者了解到,本屆江鮮美食文化旅遊節同時將開展“特色名菜”的評選活動,旨在深入發掘高新區區地方特色菜肴的曆史文化內涵,展示高新區地方特色食材,彰顯高新區地域民俗文化和餐飲行業風貌。通過“特色名菜”的評選,推動區餐飲行業的轉型升級和品牌建設,擴大餐飲消費在長三角乃至全國的影響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