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鹽城借牡丹推動沿海旅遊發展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道:近日,2017年鹽城牡丹旅遊節在黃尖牡丹園開幕,亭湖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張宏春表示,此次活動旨在把鹽城城市東向出海繪成鹽城的“清明上河圖”,實現生態旅遊與鹽淮文化的有機融合、與經貿合作的有力共進。

  張宏春說,2017年鹽城牡丹旅遊節將加快鹽城東線旅遊資源開發、推動城市精品生態文化旅遊經濟帶建設,同時實施沿海生態旅遊助力區域經濟發展。

  黃尖鎮作為鹽城濕地旅遊經濟區的核心區和主陣地,也是江蘇省省級沿海濕地旅遊度假區所在地。近年來,黃尖鎮發揮獨特的資源優勢,把全域旅遊作為加快發展的第一方略,初步構建了“一軸兩翼式節點”的全域旅遊布局,開通了沿海濕地(黃尖)一日遊專線,榮獲了“中國最美綠色生態旅遊名鎮”、“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國家慢生活體驗區”等多項殊榮。

  黃尖鎮擁有華東地區面積最大的牡丹園,占地面積500畝,擁有珍稀名貴牡丹品種近10萬株,並從山東荷澤引進了千年牡丹。該鎮還擁有國家4A級丹頂鶴濕地生態旅遊區、鹽城林場萬畝森林公園、第一罾生態園、彙金森林氧吧等特色旅遊景點。

  記者了解到,2017鹽城牡丹旅遊節從4月15日開始,到5月16日結束。此次旅遊節不僅引進了5棵花齡近千年的牡丹,還邀請了著名歌唱家蔣大為先生,中國禪畫第一人吳軻陽大師、中央音樂學院聲樂演奏家與遊客互動。此外,還有牡丹研討會、睡蓮文化展、牡丹展銷會、精品車展等30多項精彩活動。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