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经济动态

天宁开发区推进先进制造产业提级

2017-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第十二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即将开幕,记者从天宁区经济开发区了解到,天宁开发区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在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大健康等产业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并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提升产业升级。

  天宁区经济开发区主任倪云泽介绍,近年来,开发区逐步在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军民融合等产业中不断延链补链。2016年,开发区作为天宁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9.84亿元,同比增长7.11%;高新技术产值111.52亿元,同比增长13.43%。

  抓住天宁区东扩融合发展机遇,开发区在产业规划上,推进"3+3+3"产业发展方向,即突出以智能装备、大健康和军民融合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以检验检测、工业设计、云数据、移动联网、智能驾驶为重点的2.5产业,以类金融、文化创意、旅游休闲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

  倪云泽称,开发区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目前拥有亚玛顿、黑牡丹、天晟新材3家上市公司,还有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以及恒生电子、伊顿电力、常药物流、西电帕威尔、普宁仓储、恒福置业等8家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同时依托储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院、天宁高新创业服务中心等8家科技创新载体,深入挖掘发展潜力、不断拉动产业升级。

  今年开发区共有市、区重点项目40个,总投资185.29亿元,年计划投资31.6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个,总投资67.58亿元,年计划投资12.2亿元,预计年底竣工4个项目;新建项目30个,总投资117.71亿元,年计划投资19.41亿元。

  倪云泽说,今年"518"活动中,天宁经济开发区在基础、定位、重点方面将有较大提升。开发区启动了总投资3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引进了总投资30亿元的元九分布式能源项目。

  开发区本次"518"活动共设立9个系列活动,共涉及智能驾驶、航天数据、检验检测、军民融合、仪器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等六大产业。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有34个项目集中签约,3个项目开工和奠基。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