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2017丝路国际汽车拉力赛西安收车 中国车手再创佳绩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近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越野赛在西安举行收车仪式。法国车手德普雷夺得汽车组和总成绩冠军。中国选手韩魏以1小时11分29秒之差位列汽车组和总成绩的第三名,创造了中国车手在国际越野赛场上的成绩新高度。

  据介绍,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是中俄两国共同发起和举办的跨越亚欧大陆的大型越野拉力赛,规格高、规模大、影响辐射面广。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作为对历史文化继承和发扬的一个重要载体,横贯三个国家和中国西部地区的重要省份,对推动国际人文交流和体育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的丝路拉力赛于7月7日在莫斯科发车,共吸引到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90支车队参赛。途经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的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形成近一万公里。经过13个赛段近万公里的角逐,被誉为“法兰西骑士”的德普雷和领航员卡斯特拉夺得总成绩和汽车组冠军。德普雷的同胞、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车手拉维埃耶和领航员加尔桑以42小时51分4秒的成绩位列第二。卡车组中,来自俄罗斯的索特尼科夫团队以43小时45分38秒的成绩技压群雄。

  值得一提的是,达喀尔拉力赛13冠得主彼得汉塞尔由于在第四赛段翻车,损失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所以最终仅取得汽车组第五名。收车仪式亮相后,失望的彼得汉塞尔开车驶离现场,并未接受记者采访。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说:“丝绸之路拉力赛有力促进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传播了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理念。今年的拉力赛虽然结束了,但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将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