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江西物價系統全力服務景區助推全域旅游

2017-07-24
来源:江西日报

  本報訊 (記者鄭榮林)記者7月19日獲悉,為營造良好旅游價格環境,省發改委將在全省價格系統開展“服務旅游景區、助推全域旅游”活動,做到幫扶基本覆蓋全省景區,在規范景區門票價格的同時,積極為旅游企業門票質押擔保、收費權融資等提供服務,幫助旅游企業融資。

  省發改委要求,全省物價部門要在制定景區門票價格上做好服務:對實行政府定價、政府指導價的景區門票和索道、觀光車等相關服務價格開展運營收支情況調查和成本監審,相應降低不合理、虛高門票和服務價格;對實行自主定價的景區門票和相關服務,特別是現行價格偏高、社會反映強烈的,價格成本監審機構應主動上門提供成本測算等服務,幫助企業制定價質相符的景區門票和相關服務價格。同時,幫助景區內經營者做好明碼標價、價格公示等工作,依法糾正、查處景區經營者不執行價格政策,違規設置、強制銷售“園中園”門票等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等違法違規行為。積極為旅游企業門票質押擔保、收費權融資等提供服務,對有融資需求,但尚未制定景區門票或相關服務價格的旅游企業,各級價格部門要及時制定出臺門票和相關服務的收費標準,不得因價格問題拖延企業融資。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