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江西挖出明代古墓:棺內女尸完好

2017-07-31
来源:江南都市報

  原標題:江西挖出明代古墓!棺內女尸保存完好!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

  7 月28 日,在上饒市弋陽縣新看守所建筑工地,挖出一個古墓,現場掘出一口棺材,并發現一具保存尚為完好、身著疑似名門貴族服飾的女干尸。弋陽縣文物部門人員初步判斷,此是明代中期左右古墓。

  據現場工人介紹,在7 月28 日上午11 時許,挖機正常工作時,突然挖到一個疑似棺木的硬物,工人停下機器下來仔細查看。發現正是一個棺木,從外觀來看,好像是有些歷史了。工人當時發現后,不知道如何處理。在7 月29 日報警后弋陽公安民警在現場維持秩序并保護現場。

  據了解,在挖開墓穴的時候,現場一陣陰冷,還流出很多清水,棺木是雙層棺木,從棺中發現的一枚銅鏡,現場未發現墓碑。棺內躺著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尸,從服飾和鞋上來看,疑似貴族女性服飾,看樣子是個大戶人家美女。

  弋陽文物部門江局長介紹稱,已經將該墓和古尸照片、傳至考古專家鑒定,棺中發現的一枚銅鏡,已經上交國家相關部門。專家說:此類墓葬,在江西地區以明代中晚期為多,從照片上看初步判斷,該古尸為明代中期人士,其他相關事宜,還待文物部門做進一步研究判斷。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