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2017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杜鹃杯”井冈山专场圆满举行

2017-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5月18日,2017第八届井冈山杜鹃花节系列活动之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7轮“杜鹃杯”井冈山专场举行,由江西新晶钛业队迎战华泰证券江苏队。比赛耗时一整天,最终,江苏队获胜。

  比赛由中国棋院主办,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西棋院、江西省围棋协会等协办。这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首次登陆井冈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女子围甲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小曼,江西省围棋协会主席郑克强等和井冈山领导郭同奇、王克康出席此次比赛相关活动。

  此次比赛,围甲三台慢棋9:30开赛,每方2小时45分保留5次1分钟读秒;一台快棋13:00开赛,每方30秒1步保留10次1分钟读秒。胜队3分,负队0分。2比2主将胜队2分,负队1分。

  赛场上,来自江西新晶钛业队的主将辜梓豪及队员孙腾宇、丁世雄、杨楷文和来自华泰证券江苏队的主将芈昱廷及队员赵晨宇、黄云嵩、童梦成分别对阵。两支参赛队伍实力雄厚,主力队员中甚至不乏有九段段位的世界冠军参赛。

  比赛过程中,“棋圣”聂卫平为广大棋迷进行现场挂盘讲解,并热情为现场棋迷答疑解惑。年过六旬的聂老全程讲解,内容生动,妙语连珠,深受现场棋迷喜爱。

  据悉,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是国内围棋最高级别的比赛。江西省也成立了第一支围棋甲级队伍——江西新晶钛业队,由“棋圣”聂卫平担任顾问。(张继平、周美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