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曹淑敏任江西鷹潭市委書記

2017-01-23
来源:中新網

  曹淑敏

  中新網南昌1月23日電(記者 王劍)江西省鷹潭市全市領導干部會議23日召開,宣布中共江西省委關于鷹潭市委主要領導職務任免的決定,曹淑敏任鷹潭市委書記。曹淑敏是中國科研戰線的領軍人物之一,系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公開資料顯示,曹淑敏,女,1966年7月出生,漢族,河北束鹿人,1990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2年4月參加工作,全日制教育研究生工學碩士學歷,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電子工程系電磁場與微波專業畢業,在職教育研究生管理學博士學歷,中國人民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管理學專業畢業。

  2016年8月,任職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的曹淑敏調入江西省鷹潭市工作,任鷹潭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代市長;當年11月,任江西省鷹潭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

  今年1月9日,曹淑敏掛帥的“第四代移動通信系統(TD—LTE)關鍵技術與應用”項目榮獲2016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特等獎。這是國家科技獎中首項由女科學家掛帥摘取的科技進步特等獎。目前,中國TD-LTE用戶超過5億,這一技術的推廣應用深刻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工作方式,也帶來了“互聯網+”新興產業的歷史機遇。

  江西省鷹潭市地處鷹廈線、浙贛線、皖贛線和滬昆線四條鐵路主干線縱橫交匯,被譽為“火車拉來的城市”,是信息惠民、智慧城市和電信普遍服務三個國家級試點城市。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