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江西投資100億“城鄉一體化建設”項目落戶南昌蔣巷鎮

2017-05-15
来源:中新網江西新聞

  “在南昌縣蔣巷鎮,將出現一座嶄新的國家級現代農業示范園。”江西省水利投資集團董事長齊偉介紹,近日,由該集團斥資100億傾力打造的“蔣巷鎮城鄉一體化建設”項目在南昌縣正式簽約,雙方就建設蔣巷國家級現代農業開發示范園和特色小鎮達成合作意向。

  蔣巷鎮地處鄱湖之濱,一頭連接南昌市區、一頭連接鄱陽湖。區域面積241平方公里,人口9.6萬,境內綠蔭婆娑,溝渠縱橫,交通阡陌,屬南昌市半小時經濟圈核心區。擁有“中國鄉鎮之星”、“國家級生態鄉鎮”“全國文明村鎮創建先進單位”、“江西省農村經濟發展百強鄉鎮”、“江西省十大魅力鄉鎮”等多塊金字招牌。

  該項目由南昌縣政府與江西省水利投資集團合作共建,落戶蔣巷鎮,項目規劃面積5萬畝,按照“政府引導、企業運作、分步實施、依法依規”的方針,采取PPP、政府采購等模式建設。項目以“打造引領江西、影響全國的現代農業園區”為發展目標,力爭打造成為中國現代農業總部基地,“大健康”產業基地和生態旅游觀光基地,逐步建成國家級現代農業示范園區,成為現代農業綜合開發的典范。

  據了解,蔣巷國家級現代農業開發示范園項目是江西省水利投資集團在全省布局的首個城鄉一體化建設項目,它的落地將使南昌現代農業在豐富產業業態、提升產業效益上,迎來重大突破,為江西省構建城鄉一體化發展新格局,助推城鄉發展一體化邁上新臺階起到示范引領作用。(胡支遠)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