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新余新思维促产业集聚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 通讯员王永兵报道: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对于保障产业集约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和共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6年,钢城新余率先在江西省出台了《新余市加快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规划到2018年底建设12个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达到9.9亿元。

  搭建12个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

  2016年9月9日,新余出台《新余市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用3年集中建成12个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为开展产业招商和产业集聚发展打牢基础,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模式,支持平台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形成产业链条完整、配套完善、集聚效应明显的集群发展新优势。

  这12个平台包括7个已建成的平台:光电信息产业联盟、模具制造中心、钢铁产业技术服务中心、LED产品检测中心、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喷涂电泳中心、计量理化检测中心,3个预计今年年底建成的平台:带钢EPS(绿色表面清洁技术)处理服务中心、热处理中心、智慧物流信息平台,以及2个进展缓慢的平台:电镀产业园、赣西危废处置中心及工业废渣资源清洁化中心。

  立足产业基础拓发展空间

  此轮密集推出的公共服务平台是聚焦新余市钢铁、新能源、光电信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瞄准重点产业的短板和链条,抓住其电镀、热处理、模具、带钢EPS处理、检验检测等共性需求和关键环节,使之快速形成产业聚集新优势,为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上下游配套能力,为招商引资赢得发展空间,也为产业资金链、价值链、技术链、资源链在更大范围深度融合谋求最大可能。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