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中國首個“世界溫泉健康名鎮”落點明月山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柔、郭美勤 通訊員吳凡、李祥軍報道:28日,世界溫泉健康養生大會暨第二屆世界溫泉健康名鎮(明月山)峰會在江西明月山維景國際溫泉酒店舉行。大會開幕式上,世界溫泉及氣候養生聯合會正式授予明月山溫湯鎮“世界溫泉健康名鎮”的榮譽。此前,明月山溫湯鎮已經過世界溫泉健康名鎮委員會的審查,認定符合世界溫泉健康名鎮的各項指標要求。同一批獲此榮譽的還有意大利的蒙特卡蒂尼和日本北海道阿寒湖。

  明月山:打造全球知名溫泉旅遊和健康度假目的地

  位於江西宜春市的明月山溫泉風景區旅遊資源豐富,除了月亮文化和自然資源外,富硒溫泉更是明月山旅遊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在溫泉健康旅遊成為旅遊產業生力軍的發展趨勢下,明月山整合溫湯鎮溫泉資源,深挖當地人文民俗和富硒溫泉的康養功效,通過科學規劃、大膽創新和創意營銷,把明月山打造成為了中國乃至國際上有一定知名度的溫泉旅遊和健康度假目的地。

  一方面,近年來,根據江西省“旅遊強省”和宜春市深入推進“三升級”的總體戰略部署要求,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站在國家5A級景區的新起點,繼續以硒溫泉為核心競爭力,以創建“一區兩鎮”(即國家級旅遊度假區、世界溫泉健康名鎮和國家溫泉旅遊名鎮)為新的目標,主攻大項目,做大主產業,全力打造國內乃至國際知名的健康養生休閑旅遊目的地。

  另一方面,為了邁出國門,走出世界,明月山兩年前就依據世界溫泉及氣候養生聯合會關於“世界溫泉健康名鎮”的指引,開始創建工作。兩年多來,他們通過歐洲最權威的實驗室分析了溫泉水質,提出了溫泉深度開發的規劃,編制了翔實的發展報告,指導小鎮長期發展。

  內地溫泉小鎮建設添助力

  “世界溫泉健康名鎮”的獲得,不僅進一步提高明月山溫泉風景區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還對明月山做大做強溫泉健康旅遊業,形成溫泉健康產業聚集地有積極而深遠的意義,同時,還對內地溫泉特色小鎮的建設和運營提供發展方向和指引。

  世界溫泉健康名鎮得到了世界衛生組織支持,由世界溫泉及氣候養生聯合會組織專業委員會認證和發布的計劃,中國溫泉資源數量位居世界前列,在國家特色小鎮的戰略思想指導下,各地具有溫泉資源的地方都積極打造溫泉特色小鎮。世界溫泉健康名鎮聯盟行動綱要的簽署,對中國溫泉小鎮的規劃、建設、運營和管理有積極的導向作用。

  據了解,為了更好的推廣世界溫泉健康名鎮在中國的工作,開幕式上,世界溫泉及氣候養生聯合會主席恩貝托·索利曼等嘉賓共同簽署了《世界溫泉健康名鎮聯盟行動綱要》,與此同時,世界溫泉健康名鎮中國聯絡處成立,並落點明月山,這是世界溫泉健康名鎮首個中國聯絡處。

  同時,中國旅遊協會溫泉旅遊分會秘書長張越、世界溫泉及氣候養生聯合會主席恩貝托·索利曼、江西宜春明月山黨工委書記宋交根、南京湯山國家旅遊度假區管委會主任王德家、南京綠投董事長王思愛會上共同啟動Tangter (湯團)平台。平台基於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算發,推動溫泉行業數據化和智能化,實現以溫泉產品為核心的全域旅遊資源共享,將定期發布金湯指數,包括水質、衛生、空氣質量、設施設備、服務水准等,更好地引導溫泉消費。

  此屆大會由世界溫泉及氣候養生聯合會、中國旅遊協會溫泉旅遊分會、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第十一屆月亮文化旅遊節組委會聯合主辦,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溫泉風景名勝區管委會、江西省旅遊協會承辦,宜春市旅發委及上海同濟醫院協辦。旨在加快推動國內溫泉健康小鎮建設和發展,傳播和普及世界溫泉健康名鎮計劃,引導溫泉健康產業順利轉型升級。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