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万载绿色生态产业助贫困户脱贫

2017-09-13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万载讯 (通讯员宋维、吴成全)近年来,万载县发挥丰富的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强力推进农村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助力贫困户脱贫。目前,全县已有500多家涉农林企业、农林合作社、大户分别开发绿色生态产业,带动2.6万余名农村劳动力在绿色生态经济产业链上就业,帮扶2800多名贫困农民就业增收。

  万载县以优惠的政策和服务措施,坚持把绿色生态开发与创业就业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加大开发绿色生态产业政策、信息、人才、技术、资金扶持力度。该县引进高产有机水稻、有机蔬菜、油茶、水果、花卉苗木、笋竹、林药、特色畜禽、特种水产等名优、特优新品种100多个,采取“涉农林企业+农林合作社(大户)+基地+贫困户”的运作模式,运用测土配方施肥、绿色植物病虫害防治、机械化作业、农林产品加工等新技术近30项。目前,该县已建立各种绿色生态特色种植、养殖基地210多个,流转经营土地、林地面积达80多万亩,让贫困农民实现增收。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